close

2012.5.26 天氣晴
早上9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前集合
**********************************************************
原本這一天翁老師的黑白外拍地點不是鶯歌, 因為下午老師有事, 所以跟之後的行程對調
5.26早上改在陶瓷博物館
氣象報告說, 2012.5.26 新北市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所以早上到鶯歌時, 天氣爆熱~

上一次來鶯歌是2010年7月的事, 記得當時Eddy跟葉子還開車來載我, 車停博物館旁的停車場30元/hr
這次想要找免費停車的地方, 就跑去三鶯之心那邊的停車場, 看起來好像不收費...


時間還早, 先過馬路去三鶯之心拍拍, 遇到一位同學已經在那拍起來, 一問才知道我停的地方應該是要收費....
趕緊再發訊息給Eddy及華生
Eddy已經到了停車場, 因為不知要停哪, 所以最後還是停在原停車場...


走去博物館之前, 遇到俊然, 他指點了一個目前因為在施工所以不用收費的停車場...馬上跟Eddy走回去移車~
移完之後再通知還沒到的華生停車地點~ 有Whatsapp 或是 Line 真好用, 可以傳定位地圖過去...

 
陶瓷博物館開館時間是9:30, 老師先在外圍拍拍


看到左邊的一群同學沒? ....

 
有一家人的小朋友不怕鏡頭, 大方讓大家拍攝... 
大家有拍就好...個人及一些朋友看到這種大陣仗的場合都敬而遠之
老師覺得博物館開館之前先到三鶯之心拍拍, 大夥移動過去


正當老師在前面取景, 幾位同學先走到後面, 結果, 老師很快也走過來..趁大批同學還沒到位之前, 近距離拍到一張
師在前, 生在後  的照片


 
 

因為地形關係...突然覺得拍照視同作戰...真有趣的畫面

 
華董, Yoyo 夫婦到場...今日Yoyo帶著腰平取景古董相機...好炫啊~
左後方的Trista今日一早先打賞我一片好吃的燒餅, 感謝~ 還穿上新款貴婦防曬袖套...好飄逸~ 穿上這袖套, 應該很難快速取景, 需要配上萊卡相機優遊自在取景這樣...


厲害的Eddy回來上課之後的第一次外拍, 正在犀利的取景中
Eddy就是那種看到人潮就先閃開的拍攝習慣, 在這一區根本只有Eddy一人, 後來大軍又殺來這邊, 我們趕緊落跑~

 

用掛羊頭賣狗肉來形容華董今日的相機群真是適當
華董胸前掛著一台FM2, 拍照時會拿出包包內用Nikon相機帶偽裝的萊卡M6配上他最近剛入手的萊卡28mm鏡頭.. 哇喔~ 用心良苦...
我說華董, 不要躲躲閃閃, 就拿出來掛在胸前鎮伏大家吧~


Yoyo的Rollei腰平相機快門聲音好小聲


10點了, 大家也都曬成乾, 準備回博物館之前, 老師又看到可以拍的構圖..這次他開玩笑的說, 把湯匙搬到前面...哈哈..  
這些大型裝置藝術有的位子不太適合, 如果當時擺設沒有藝術家指點的話, 找攝影大師來指揮應該會有不同風貌


老師又跪下來取景


剛好遇到的是一群騎著價值不斐的腳踏車隊


老師在專心拍照, 左邊的自行車隊員指著同學的相機說很貴吧, 同學說願意用相機跟他換腳踏車...嘿嘿...這些自行車更貴吧~

10點10分之後, 大家回到有冷氣的博物館內, 看大家都在一樓, 我跟Eddy就先上樓上,  結果在2樓拍拍沒幾分鐘之後, 下次再見到Eddy竟然已經是在餐廳吃飯的中午...呵~果然都很會跑~


這次鶯歌之行, 最驚奇的就是遇到老朋友 Antma ....吼~真的很久很久沒見了... 
Antma 現在可是帶著學生群來這拍照的老師呢~ 他說, 出來輕鬆拍照, 要在 鶯歌博物館帶上一天, 中午11:30就去隔壁的Tina餐廳吃飯, 檢討學生照片, 需要補拍的馬上就可以再回博物館拍照, 很舒服的課程~ 看來這群當年因為他創辦的八大資訊平台而認識的硬梆梆攝影團之中,  就 Antma 和 Hugo 將攝影轉成正職 ^^ 
Antma 也說我跟著翁老師好久, 真的, 我是覺得跟著老師可以到一些地方拍拍照, Antma  看我沒跟在老師旁邊就說很多地方可以自己去拍啊, 我倒是覺得, 有參加攝影課才會有機會在一段時間內好好的找東西拍照, 如果自己去拍照, 還少了之後老師評圖的機會^^ 


 

而我再次遇到老師是11點5分... 俊然同學以為我跑到哪...其實我都在大樓內找東西拍
 
今天來鶯歌陶瓷博物館的遊客不多, 尤其是戶外人煙稀少, 大中午太陽又很大, 在外頭走沒多遠我就放棄, 又回到博物館內


11:55, 準備聽老師說下課, 看到華董拿著萊卡...

 
這點是今日外拍最後下課的地方~ 謝謝翁老師帶領~ 老師下午還有事,先回台北~
後來看手機發現Eddy在11:56有來電兩次, 我都沒聽到~
回撥之後, 得知Eddy一群就在隔壁的Tina廚房用餐, 我說我們這邊有幾位也要過去..他問了位子說ok, 過來..


五個人到了餐廳...哈~原來只幫我留一個...大位....  

Tina廚房好多食客, 後來加入的5人原本要坐旁邊的6人桌, 坐下之後, 帶位的進來說不好意思, 5人可能要移到另一個小一點的桌子, ok啊, 沒問題, 移動..
記得Antma稍早跟我說他會來這餐廳, 跑去找他問問來這要點什麼比較好, 他建議點沙拉吧290就可以吃飽
回到位子, 發現位子又被移動了, 因為小方夫婦也來, 兩個人又沒辦法坐Eddy這桌大桌,  加我們5人的小桌也坐不下, 所以又幫我們橋回原來隔壁的6人桌坐7位...
來來回回, 我看Eddy那桌都吃飽了^^
 

大家看菜單, 還是覺得差100元就有主餐, 所以都點了有主餐的餐點..
沙拉吧還不錯, 有石蓮花, 每桌還有養生湯, 讚~ 麵包好Q軟~
主餐上來大家都暈了, 因為份量好大....所以說, 兩人去吃的話, 一人點主餐, 一人點沙拉吧這樣最剛好~

我點的2號烤雞腿..上桌是兩個雞腿...好豐盛... 
隔壁桌的同學還有會員卡~可以打9折...省下服務費~謝啦~
 

 

準備回台北之前, 再去跟Antma說再見~ 學生好多呢~多采多姿的生活真讚~
 
這次鶯歌外拍, 順利完成~也意外發現好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