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頭上, 您是否注意到一些正在興建的工地建設呢?
這些建設很快的就會落成啟用, 很快的就會變成都市景觀的一員
*****************************************************************************
很多時候, 攝影人喜歡去補捉即將拆遷的社區或是特別的建築
譬如圓山前面的橋面拆除
譬如舊光華商場的拆除
譬如三芝飛碟屋的拆除
譬如兒童樂園的遷移
......太多太多了......

但是有時候我喜歡記錄正在興建中的建設
很多照片是還沒發表的, 以後會找機會貼出來
也許你家巷口一年內就會有不一樣的建設出現, 喜歡拍照的總是要留下一些記錄, 記得之前上翁庭華老師的黑白攝影課時, 老師說過, 紀實攝影才是幫歷史留下記錄的攝影...美美的沙龍照片就沒辦法達成記錄歷史的瞬間.

一些平時不起眼的角落, 總是有微妙變化的過程, 往往人們要到事後才驚覺變遷的結果, 或許你的隨手拍就馬上幫歷史留下見證呢..


這張是哪呢? 你一定知道... 有沒有注意原本是空曠的背景現在已經多出了建築物?



嗯~是的~就是信義新天地這邊看過去的景

*** 以上iphone拍拍 ***

我是習慣會隨時拍下一些東西, 也許該好好整理整理, 這些都是歷史的見證
建設中的工程被我們遇到也是值得一拍的好標的
老舊社區我們沒有來得及拍攝建設過程, 當然是去補捉拆遷前後的見證
兩者不衝突, 都是值得攝影人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