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拍黑白, 真的鈍了
星期三晚上給老師裁一裁, 指點迷津
***********************************************
已經刻意很晚到了..結果到的時候桌上還是一大疊作業, 不過聽說已經從6點半開始改作業, 看來以後9點半到? 
不過~這樣會損失很多機會看其他同學的作業, 還是要早點去比較能吸收到

這次交了10張裡面, 有1張我先在plurk上預測是否會被老師裁切, 結果揭曉, 等會看

01. 原圖
老師說旋轉一些然後裁切一些

01. New


02. 原圖
老師說右邊牆壁不用帶進來太多~裁一些

02. New


03. 原圖
老師說要旋轉一點~然後裁一些

03. New

以上三張是需要裁切的, 也就是不夠緊湊

再來看看我自己有疑惑的幾張照片, 看老師如何指點

04. 原圖
這張自己覺得上框好粗, 總是有說不出的不喜歡...老師說因為上框太粗, 所以要拍廣一點, 讓上框變細一些~好~ 下次要帶17mm...

05. 原圖  
這張因為狗跟人疊到, 所以不行~ 建議要往前一點, 高一點拍~ ㄟ~ 其實現場是有困難..不過~知道怎樣拍就好~

06. 原圖
這張我很疑惑, 覺得不知所拍, 所以洗出來給老師看看, 老師說, 構圖ok, 但是對焦沒對到框框, 背景的人影太糊了
啊~ 我知我知~老師最討厭沙龍照啦~ 什麼迷濛的散景都是假的~ 這張因為看板距離拍攝點近, 一拉背景就糊了...這樣不行~ 後面散景的人物要更清楚才行

07. 原圖
這張是想看看老師對這種照後鏡拍法的觀點..................結果.............就是...............碎紙機............
也就是不用看, 丟掉~ T_T 原因是因為照後鏡的鏡框把整個照片都破壞掉了....

以上4~7這四張是疑惑照片~ 經老師一指點又學習到不少重點~ 回來啊~ 手感~


08. 原圖
這張因為自己喜歡小朋友的動作~ 所以洗出來...
老師看了之後說媽媽的臉沒看到~ 所以...............碎紙機...................


這次也只有2張完身而退

09.  原圖    ok

10. 原圖   ok
謎底揭曉~ 第10張是我原本預測會被裁切, 但是自己喜歡原圖的感覺~ 
結果老師說ok~ 也就是不用裁~ ㄎㄎ~ 雖然自己預測錯誤, 但是原圖ok真的就挺高興的

**********************************************
以上是2010.3.17 新竹高鐵站的檢討
被老師裁切或丟碎紙機的收穫真多~ 讚~
我要持續拍拍多多學習~ 

翁老師拍了50年, 真不愧是大師啊~ 沒機會來上課的朋友要把握今年老師開展的時機去看看老師拍台灣東北角海域自然風貌系列的作品
 點左圖進去老師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