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世界的聲音 國寶音樂會
2008.10.18 在中山堂前廣場
***********************************
2008.10.18 這天非常忙碌, 下午有世界夢想嘉年華遊行~
晚上有幸接到郭姐要請, 去記錄跨文化藝術主辦的國寶音樂會
記得那天下午稍微看了一下嘉年華遊行之後, 就走去中山堂

01. 遠遠就看到燈火通明~


02.  
聽世界的聲音  國寶音樂會 晚上7:30要開演~ 潮和社是第一個演出團體

03. 
排好座椅, 現場觀眾紛紛口耳相傳: 等會茂伯要出場...
我在旁邊聽了一段對話...
路人甲: 等會有茂伯唷
路人乙: 真的ㄛ~ 只有茂伯嗎?
路人甲: 真的啊~ 只有茂伯
路人丙: 除了茂伯沒有其他表演團體嗎?
路人甲: (很有自信的聲音) 只有茂伯沒錯~ 
聽到這, 我已忍不住插嘴
酷哥: 不只茂伯啦~ 等會還有明珠女子歌劇, 韓國說唱劇, 孟加拉缽歌, 泰雅史詩吟唱, 菲律賓等團體啦~ 
眾人: (異口同聲) 是ㄛ.....這麼多...


04.   跨文化藝術工作人員晚會前最後叮嚀

05.  茂伯耶~ 全場最高人氣指標

06.  今晚的主持人
右邊是夏老師, 已經看過他主持好多場~ 左邊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主任吳榮順
夏老師會請吳主任講解各個演奏樂器的特別之處

07.    
茂伯....


08.    
茂伯領軍的潮和社賣力演出
「潮和社」創立於1930年,由林稼田先生召集板橋江子翠地方子弟組成,傳習北管樂、清唱及民間陣頭,表演足跡遍及北部各地寺廟慶典及迎神賽會活動。

09.  
大合影


10. 現場人數眾多~有爆有爆~


11.  明珠女子歌劇團出場


12.    
車弄鼓‧鼓弄車  濃濃的民間趣味和鄉土氣息, 一丑一旦的互動精彩片段

13.   
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郭姐上台致詞


14. 郭姐每次在台上都會搏得滿堂彩
真的~ 做藝術交流這行真的很辛苦~


15.
接下來是韓國說唱劇  權松熙/崔珉赫

16.   
權松熙, Kwon, Song-Hee 韓國漢陽音樂大學國樂科,第23屆東亞國樂大賽一般部金賞獎,第4屆韓國歌謠祭大賞,韓國國立劇場新世代名人演唱公演。 
真的唱得有夠好~ 
樂師:崔珉赫 Choi, Min-Hyouk韓國漢陽音樂大學音樂研究所國樂科,第32屆全州大私習遊國樂大賞一般部壯元,大統領(總統)表彰21世紀優秀人才獎,專研韓國重要無形文化財第23號伽耶琴演奏、散調及立立唱。
(以上資料來自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17.  孟加拉缽歌
來自孟加拉鄉間的缽歌手納諺‧達瓦(Nayan Dawan),現年三十二歲,自十七歲時開始演唱,擁有極好的嗓音而被學者相中。曾受邀於孟加拉資訊部、UNDP、UNICEF、IOM-TMSS等國際組織活動中演出,擁有兩張個人缽歌音樂專輯。人生第一次出國,就獻聲於台灣,令人期待。(以上資料來自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18.    
缽歌盛行於十九世紀至二十世紀初,源自孟加拉及印度西部鄉間一帶的神秘吟遊詩人(Bauls),他們遊走於村落之間以賣唱維生,使用一種很簡單的單弦樂器艾克塔拉(ektara)和杜布基鼓(dubki)伴奏演唱。(以上資料來自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19.  日籍鼓手 若池敏弘 幫忙伴奏, 他是由跨文化在台灣找尋可以配合缽歌演出的樂手 

20.   
達少‧瓦旦(林恩賢),來自部落大學的泰雅族人,是深耕部落文化與意識的村長,是原住民傳媒的母語主播,更是泰雅族工藝、古調吟唱和口述歷史的傳承者。(以上資料來自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瓦旦表演單簧口琴~ 很特別又好聽~

21.   
因卡美明(Inka MBing,雲力思),泰雅族,新竹尖石鄉人。早年在民歌餐廳演唱,唱遍古今中外名曲。隨著內心深藏的母語呼喚,在結婚為人母後開始投身原住民運動。近年更頻繁回到部落,與部落耆老學習母語、歌謠、文化,以至於生命的智慧,致力於部落歌謠的整理與傳唱工作,「泰雅古訓」及「Ga-ga專輯」就是雲力思採集與創作的成果。(以上資料來自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22.   
菲律賓伊富高文化團 壓軸演出家鄉村落故事

23.  9:30 圓滿落幕~散場~ 

**************
再次感謝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為大家帶來真正跨文化的聆聽藝術
無形文化資產真是難以形容的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