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號鬧鐘4:15響起
對~凌晨...這時間起床也不像要去北海岸拍日出..
********************************************************
從來沒拍過這種題材, 地點也找了一下, 先去拖吊場附近, 但天色超暗, 也找不到空隙, 倒是那附近的狗兇的狠, 車車經過就狂吠, 繞兩圈決定到下個點看看

這點是大家最常去看飛機起降的地方...ㄛ~呵呵~對, 跑去看飛機離場...正在思考要停在哪時, 已經看到有一小群人已經在小坡上面. 嗯~心想就是這了... 走上去, 大約有6~8位已經架好腳架...在我左手邊這位覺得好眼熟...應該是記者...嗯~我對這群人的第一想法就是他們都是記者

01. 架好腳架, 拍下第一張...好漂亮的日出前色溫...還說不是去拍日出 ? 噗~
 
接著就等待出場, 這時我稍微跟左手邊的朋友提了一下我好像有看過他...
跟著...妙事發生..我右手邊的朋友在天色較亮之後看我一眼就說...八大...硬梆梆..
哇咧~ 這麼神...仔細想想~ㄛ~對~以前有看過他~ 只是完全忘記他的id了.... kakusan...

現場眾大哥的攝影器材都好厲害~ 焦段起碼400mm以上...kakusan今日用DV拍, 從螢幕上看到好清楚的軍機出場畫面...而我的200mm怎麼看都是暗暗一團~只見飛機的燈...ㄟ...拍飛機真是大姑娘上花轎...

02. 飛機就定位...等待塔台指示...趕緊用曝一張來看看前面是什麼狀況
 

03. 今天是機屁屁朝我們, 所以起飛是不會經過我們頭頂...點火~
 

04. 軍機起飛好快速~ 其實頭一架我根本不知要怎麼拍...iso不敢開太高, 只聽其他人說iso已經上1600....ㄟ...


04. 兩架一起上跑道~ 


05. 右邊先準備起飛~點火~
 

06. 一切都太快了...
 

07. 


08.呼~起飛~ 
 

09. 飛機噴射口後是一團熱氣, 糊掉~ 鏡頭焦段不夠, 所以全糊... 看其他大哥拍的可就不一樣了..飛機拉起機身清楚, 只有噴射口後面熱氣是糊的...唉~
 

10. 迎向日出的橘色天際~~~~~~~~
 

11. 很快的, 快速機不到半小時就都離場...這時日出了...哇~在這拍飛機離場還可以兼顧拍日出~真是棒


12. 直升機剛好起飛~ 70mm端...好小~


13. 快拉近一點.. 好像越戰?
 

快速機離場之後, 要等到7點才會有慢速機離場...這段時間不時有人加入, 也有外國人來, 都是機仔迷~ 哈哈~我終於知道這群大哥們是機仔迷~也就是專門拍飛機~對飛機熱衷程度超高的~ 這陣子機場開放參觀, 他們沒有一個點會miss...岡山? 當然9/1就去..然後9/2回台北松山..9/3又繼續拍離場..還有更早時間的台東, 花蓮..ㄟ..我也不清楚這次他們共去了幾個基地~只知道他們說今天拍完終於可以好好回家睡覺了...佩服~

14. 太陽升起~我們原本拍攝的點會逆光~於是跟著他們去另一處等慢速機~ 終於7點...等了1個半小時..Beech T-34C-1準備起飛
 

15. 機頭已經拉起
 

16. 起飛~


17. 收輪~


18. E-2K也要離場了~ 起飛距離會比較長...


19. 經過我正前方鼻輪已經在拉了
 

20. 升空已經準備進入我的逆光範圍了


21. 最後一架離場...
 

22. 就定位
 

23. 側面
 

*****************
隨著陽光越來越強, 最後一台AT-3升空也劃下這次拍軍機離場的完美句點~ 
有幸遇到這群機仔迷~否則我也不會等到7點的慢速機離場
拍飛機真是有趣~ 不過~ 看看機仔迷的雞絲就很可觀了~好可怕~

[後記]
ㄛ~對...話說一開始在我左手邊, 我跟他說好像以前有見過他...後來聊天證實的確我有看過他~
哈哈~ 就是去年拍林志玲lee cooper散場時, 另一位朋友Bruce有跟他聊很久, 所以有點印象~
Steven~ 呵呵~ 拿我的名片給他時...他說: SUVcougar.... 你就是cougarㄛ...你的blog我常上去看
... ^^ 
後來..又知道Steven 認識理察....又認識eddy...哇~ 這圈子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