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拍荷花, 時間是6/16星期三~
這天有don哥, 五哥, 皮耶跟我四位

來第三次~發現看到的都是熟面孔~
老一輩的居多~像我們這群年輕人就少了~

今天我要來試點測光~
皮耶跟我一樣用D70, 這下我們就可以討論很多巷子內的對話....

第三次了~對荷花透光性的特色還是抓不太住~
記憶卡還沒敗新的~繼續使用JPEG模式拍了不少~
放到電腦看過之後~真的點測光好多了~
對於日前don哥跟我說的測光點慢慢有所領悟

這次拍攝~已經不會在跟前兩次一樣拼命拍池中央的荷花回去再格放了~
很認命的找一些在池邊就拍得到的荷花照照~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抓住鏡頭的特性吧~
五哥的作品還是讓人驚豔~而且推銷手法也是至極~
在中場休息聊天時~五哥把他的長鏡頭推過來,
並且說: 試試看嘛~
這"試試看嘛"四個字日後成為勸敗的最經典之詞~
300mm的鏡頭再乘上1.6倍..變成480的焦段...
哇~輕輕一拉就把池中央的荷花拉到眼前, 背景呈現漂亮的暗色散景.
真是口水流滿地~
當下~皮耶跟我也只得默默擦擦自己的皮鞋..繼續抓池邊的荷花出氣....

這次軟體仍然使用photo cap~
因為Nikon 的capture對我而言太複雜, 不太會調....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這樣的舉動很對不起教導我的大家...

[新軟體]
很快的, 6/17星期四又去拍第四次的荷花
短短5天去了四次....這樣的外拍真是辛苦的特訓.
這幾天早起深陷荷花堆, 心中卻甘之如飴

這次除了對逆光性有點認知之外~
今天第一次全部使用RAW檔~
之前256mb 記憶卡用JPEG模式有幾百張可拍~
換成RAW檔的話只剩23張可拍~
所以非常
小心的按快門
小心的構圖
小心的測光~
雖然只有23張可拍~
但是每一張從LCD看都比前三次拍的好耶~
回家馬上再用capture轉檔~
色調似乎不是很好~
這時~彬哥告訴我用Nikon Viwer
比Capture簡單的軟體~
哇~晚上不用睡了~
因為Viwer的簡單讓我的圖對比變好了~
就這樣把早上亂調的照片全部重弄了一遍
貼圖貼到半夜1點半~帶著微笑去睡覺~
隔天還是要去拍第五次~@@
好處中毒太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