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會寫這篇我一定是瘋了
喬必信是當代婚禮攝影大師耶....誰敢挑戰?
*****************************************************
與其說是挑戰喬必信, 不如說是檢討台灣的婚禮攝影大環境以及攝影師的膽識

眾所皆知, 喬必信是當代美國好萊塢婚禮攝影首席
今年來台灣也造成攝影界的大轟動
網路上多了好多喬必信的報導
一場1萬5美金的婚禮攝影....在台灣恐怕很難有機會會碰到
不要說1萬5美金了, 就算是當年喬必信剛踏入婚禮攝影的低價700美金都已經是台灣超高價格的婚攝case了

當然, 這是環境不同, 在國外接婚禮攝影的case就是高價位, 但要呈現的成果也不是單單一張光碟可以交代的, 也就是說周邊產品都得包到好才行, 譬如洗照片做相本等等

每次有朋友轉貼喬必信報導給我時, 都會看到下面這段描述
"Joe因此聘用專業助手,負責婚禮場合中一般性的攝影,例如:家人們的合照與行禮事宜。Joe 則負責游擊,四處尋獵值得拍攝的目標。"   (以上摘自http://digital.photosharp.com.tw/DIGITAL/Content.aspx?News_No=5868&Lang=0)


我想這是有在接婚禮攝影的攝影師早就知道的觀點
誰都馬想好好拍一些意境, 但是只請一位攝影師拍合照都來不及了, 哪還有那麼多時間在那邊拍意境?
所以, 每場婚攝其實只要有一些意境照出現, 我覺得他們都是婚攝高手

"成熟的市場以價碼取勝", 也就是說新人在選擇婚攝時是找便宜又ok的婚攝師為第一準則
以台灣環境而言, DSLR的普及化, 任何人只要稍有興趣就可以拿著相機嚇嚇人了
因此在台灣低價出來亂的婚攝比比皆是~
低價接case主因不外乎1. 剛進入婚攝行列 2. 要增加練習機會 3. 惡性競爭...
我對這些都沒什麼好評論的, 畢竟會拍的就是會拍, 但是卻苦了新人, 因為真的要拍出好作還是需要天份跟磨練...
人生大事沒有再重來拍一次的

另外, 以台灣都市的婚禮場地而言, 宴客一般都在大飯店裡~ 
很少有那種國外的自然光啊~ 
我是覺得台灣的婚禮攝影師高手都很厲害~18般武藝樣樣精通
不僅要拍照, 還得提供一些習俗經驗給不知所措的新人
我也相信他們都能拍出像喬必信那樣的快門時機
要是派台灣的婚禮攝影師去國外接case一定造就很多喬必信出來
這算是挑戰喬必信嗎?

不然不然, 人人都可以追求攝影的目標, 也可以立定志向努力追求攝影的層次
想當婚禮攝影師的當然要多多學習拍出生動互動的作品
不能因為環境不同而有所牽拖

我說喬必信不就是請人去當正拍手, 然後他自己去那邊安安心心補捉moment
字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你做得到嗎?

 發發牢騷
^^ 希望各位新人都有很棒的婚禮記錄~ 台灣攝影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