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經過上星期三的講解跟星期六的外拍
本週三要大姑娘上花轎~ 頭一遭~ 沖片啦~
*****************************************************
上週三上完課之後, 最重要的功課就是練習捲片
所謂熟能生巧, 就是要多練習囉~
除了六日忘記練習之外, 每天幾乎都有拿練習片在那邊練習
不在暗袋內捲都還ok, 一但進到暗袋就覺得很有壓迫感~
這時覺得暗袋好小啊~ 怎麼不大一點~

班長Eddy已經會沖片了, 所以沒來上課
今晚特別來看老師順便請華生跟我一起吃晚飯~謝啦~
吃完Eddy要回公司加班~最近他可忙的焦頭爛額~

回到教室, 不論如何~ 就是要先捲片~

01.
在家還沒把所有東西放到暗袋過@@ 這次來真的~


02.
裡面就是01有拍到的都要放進去~
開始捲片之後就沒辦法拍了, 倒是德華在旁邊有拍我正在捲片的樣子~哈~
回家看了之後真好笑~

捲片還算順利~ 就是到最後面我發現底片已經超過那鋼圈範圍了...
我就用剪刀剪斷~ 
後來知道我們用這種分裝片會拍到39張左右, 一定會超過鋼圈範圍
所以就應該順著底片一直到最後面接頭剪斷
因此第一捲我自己把後面兩張給毀了...唉~ 
第二捲還有剪到最後面, 還好~

這時, Kuby幫大家訂的量筒送到~ 我正在捲片也沒辦法去領~ㄎㄎ~ 
對~要謝謝Kuby幫忙~

捲片完畢, 老師檢查後說我有作功課, 捲得很好~ 如釋重負啊~ 
接著就來看德華怡文的捲片模樣~


03.
怡文開始捲片囉~ 德華在旁邊還在最後臨陣磨槍~


04.  
德華後來坐到冷氣口旁邊, 準備一鼓作氣捲完
暗袋在德華的手上感覺太小了~ 哈哈



05.
咦~ 這位資深美少女好像捲很久了... 背後看起來有點嚴肅...


06.
正面苦笑中~ 暗袋內正在糾葛..


07.
嘩~ 德華出關了~ 看他高興的樣子~ 哈哈~


08.
咦~ 德華都已經開始拿相機拍怡文了...左邊Belle也拿底片機開攻
怡文第二捲沒上好~正在煩惱中~ 華生在前面開始捲~ 他一下就捲好~


09.
看來已經不支倒地~ Belle還在拍~哈~因為Belle需要把底片按完才能沖片啊~

應該有過了10分鐘....
突然聽到一聲歡呼~ 原來怡文終於把兩捲底片捲好~ 高興得拿我桌上的GRD去狂拍..
以下10~12是怡文拍的

10.  老師檢查大家捲片是否ok


11.
換Belle痛苦了....上週沒空來還派老婆來上課~ 
 

12.
這位就是中正紀念堂趴在地上的自稱是"誘人小PP"也在掙扎中



13.
老師檢查怡文的捲片~ 結果OK~ 瞧她樂的咧~

準備開始沖片囉~ 大家先看老師示範一次~
哇~ 老師的神臂神腕果然厲害~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整個時間都超準的
然後同學就開始自己沖啦

這時, 我也腦筋一片空白, 到底步驟是怎樣... 
一直在練捲片都忘記好好覆習沖片步驟~ 
好在有華生一旁指導~ 
手忙腳亂~ 連倒出顯影液, 倒入定影液都會抖哩~ 
好在最後答案接曉~ 呼呼~ 成功~  Oh Yeah~ 



14.
趁等待空檔我還補捉了一些照片@@ 老師來看德華的沖片


15.
Belle和怡文共用臉盆, 那時我們還說一起共用臉盆比較有趣~ 
想不到後面就有大事要發生...


16. 
大事? 還沒到~ 先看他們在臉盆努力搖罐的模樣~
說真的~ 要像老師那樣搖實在很不可思議~ 初次搖罐馬上覺得沒力@@


17.
好像這時我已經沖好了~ 答案接曉之後, 這兩位忘記步驟1的最後跟步驟2的銜接
A班班長今天也有來, 他也是沖片老手~ 一旁指導~ 不時傳授沖片心得~ 很受用~

ㄛ~對~ 大事就這樣發生了...
嗯~ 怡文錯把第三步驟的定影液先倒入沖片罐了@@ 
尖叫~ 尖叫~ 尖叫~
華生一個箭步衝上前搶救~ 因為定影已經到入~ 就這樣先努力搖罐吧~
還是要把步驟做完~ 大家開始討論這樣會沖出什麼效果~


18.  請繼續

19.  怡文瘋了.....

終於~ 到了最後接曉時間~ 打開~

20.
Oh yeah~ 雖然錯把定影液先倒入, 但是有華生的奮戰不懈~
怡文的底片還是有成功的沖出來~ 


21.
全場歡呼~ 所有人拿相機記錄..ㄟ~不是所有人~ 就三位在那拍拍拍~ 

正在倒水時, 有人喊酷哥快點去拍~ 有人底片沒捲好~

22.
好~ 這張就是底片沒捲好沖出來的樣子~ 誰的? 不用多說~
大家自己沖片難免會遇到~ 所以說捲片真的是很重要~


23.
沖片課到此~ 老師一人發一小瓶水滴斑防止液~ 
回家用水洗底片之後的最後一次要滴3滴~
然後就可以晾起來囉~ 

**********************************
真是精彩刺激的沖片課~ 
要謝謝怡文帶給大家歡樂~哇哈哈~
好在大家第一次沖片都很成功~ 可以這樣在這邊笑著回憶~
華生事後跟我說, 第一次沖片成功很重要~ 這樣才會有信心~
也會繼續沖片下去~

回家算了一下, 兩捲底片一個比較長, 一個比較短
短的是因為我剪錯了位置, 有37張沖出~ 長的有39張~
看底片的感覺還真不賴~ 且是用F100拍的~所以說這相機的失敗率真是低~

華生說 藥水新鮮, 沖片時間完全依照使用的底片去沖~ 
沖出來一定比送去外面洗來的好~ 

接著就要來跟Hugo借一下底掃掃掃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