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外拍是本期翁老師黑白攝影課的最後一次外拍
pm4~pm9~ 這次要帶腳架夜拍
************************************************************
因為天候因素, 碧潭這個點跟之前新北市政府那次對調
後來又因為補假上班的因素, 導致碧潭外拍延後至現在

CSC_3397
PM4點在新店捷運站出口集合


CSC_3465
在捷運站找了一些可以拍的..後來老師出現, 這隻狗也跑來去大剌剌的睡在前面...就拿來當前景....


CSC_3467
班長福哥正在宣佈今日外拍的時間表 
4點~6點先無腳架拍攝~ 
6點放飯~
7點開始夜拍~


CSC_3468
這樣看來, 最後一次外拍也是很多同學..大家都很認真~ 沒來的同學們也在別處拍照~


CSC_3469
老師拍照直接進到河岸邊, 結果我在這拍花絮時, 前面的同學突然叫我..
一度以為我擋了老師要取景的畫面, 趕緊跳開
後來才知道老師看了右邊沒有什麼人氣的感覺, 所以還是決定往左走...
老師變更方向還要通知我, 那是因為一開始在捷運站我有問老師要先往哪個方向走, 老師的記性真好~ 


CSC_3480
看到碧潭這些天鵝車總是會讓我想起東京的井之頭公園內的天鵝船... 但是碧潭的好難拍...同學們則是很快的進入狀況在取景了


CSC_3485
一馬當先的老師~


CSC_3499
鄧老師一直是我們的典範, 拍起照的攝影眼特別強烈~


CSC_3527
剛好有位女子撐傘帶著可愛的紅貴賓來這, 成為大家拍攝的焦點~


CSC_3528
我很想跟小姐說面向河的對岸, 雨傘往後撐著, 然後紅貴賓留在傘的外面坐著... 

星期六的下午在碧潭是陰天, 沒有光線, 有個舞台有表演, 也是現場最熱鬧的地方, 結果自己往前走之後, 就不知老師在哪, 有人說往前, 但我覺得老師一直還在後面沒往前走啊... 
就這樣半信半疑的往前, 一度想放棄往前走, 又看到河邊有一群黃金獵犬在游泳~ 那不就是常常在信義新天地會看到的街頭藝"狗"嗎? ^^ 
接著再往前會走到渡船頭....所以就很想過去拍~ 
突然一陣大雨從天而降, 時間不長, 但是雨勢超大...好在有帶著雨傘...
雨很快就停, 慢慢往回走,一路還是不見老師蹤影


CSC_3714
終於又在舞台區看到大家的身影, 原來今天老師都在舞台區取景~ 這下我可就沒拍到什麼作業了...慘...


CSC_3729
慢慢往回走, 天空似乎有點夕陽的黃光, 配合吊橋及人物, 在這拍下不錯的剪影


CSC_3736


CSC_3737
不光是我會拍花絮類的照片, 其實很多同學也都會拍呢~ 這張算是花絮中的花絮~

6點多放飯~ 其實很想隨便買個飯糰然後跟俊然同學一起看看有沒有夕陽色溫可以拍拍...
結果7位同學跟著老師去了一間有冷氣的餐廳吃飯..就沒有去等色溫..
反正今日雲多又厚, 色溫散不出來...嗯~ 只能這樣想...


CSC_3784
夜拍開始~ 跟著大師的身邊看夜拍角度... 
晚上的碧潭天氣涼爽, 出來透氣的人很多, 也有好多其他攝影同好出來拍日落...
也許是因為河岸邊很暗, 老師才走到第二個點, 後面就少了好多同學, 老師在第二個點等了很久, 只有幾位同學後來有走過來... 
接著決定拍吊橋的畫面, 這下跟上的同學人數更少了...
老師在這第三個點等更久, 也在這拍了幾個角度, 左等右等連我這個原本不想把自己的腳架拿出來的也有時間拿出來架上相機拍幾張a拷的角度

有些同學會問我有沒有在拍? 其實一開始都沒有, 以前有夜拍時, 會在下課之後再去一些點補拍, 今天的計劃也是如此..
8:45之後, 因為老師隔天還得帶A班去新竹外拍, 可以下課了... 
慘..夜拍應該沒有作業可以交出...這也是宿命~ 夜拍還是好好跟著大師學習, 至於以後是否會回來補拍那是另一回事^^ 

下課之後, Jan同學也想繼續找點拍拍, 二話不說, 馬上就過吊橋....
對岸果然不同, 吊橋正下方無立腳之處..因為沒有路..有私人的點, 被鐵門鎖著..好可惜...


CSC_3827
只好在高處看看~ 想不到在這也被飯飯, 捲捲頭看到...過來探班...ㄟ~ 是因為這裡有個路燈, 站在這完全無所遁形...呵~

繼續往河岸走~ 一路找一些可以拍的角度~ Jan同學的5D3拍HDR好酷~ 快門按下就聽到答答答三聲然後長曝, 之後就合成一張HDR作品~好便利~
拍到9點45吧, 收工了~ 對岸沒什麼太特別的構圖~ Jan有幾張應該不錯, 等著週三看他有沒有洗出來~

這期最後一次的外拍結束~ 在下一期開始上課之前, 有兩個月的時間, 要繼續努力拍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