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幾個角度當下沒有取到最佳位置
除了訓練不夠之外, 也是自己的拍照習慣使然
**************************************************
什麼壞習慣? 就是構圖不夠慎密
通常都是看到什麼景之後, 稍微看一下構圖就拍下, 原來那些每每霸佔一個位置不動, 一直在橋最佳視野的拍法才是我要學的?
不了, 我還是多訓練, 多練習,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最討厭的舉止還是不要跟我沾上邊

01. 原圖

01. 修正

師曰: 這張要這樣裁....
我覺得: 不是要連環境一起帶? 怎麼變成貓肖像了? 這張我還是喜歡原來交出去的那張..


02. 原圖

02. 修正
師曰: 左邊柱子不用入鏡, 精彩的地方在紅框之內, 拍橫的兩扇鐵窗太大, 影響注意力~
我覺得: 老師太厲害了~ 所以35mm太廣...應該用50mm  ^^!!

03. 原圖

03. 修正 
師曰: 左邊的水塔太亂, 不需要入鏡~ 以這張來說, 只好斷尾求生, 捨棄尾巴

03. 精進
這張就是當時取景時沒有往左站一些, 往左站一些可以避掉左邊的水塔之外, 貓也會完全在後面深色房屋中, 更能突顯主題~

04. 原圖

04. 修正
師曰: 原圖要再廣一點, 這畫面在區間車上很容易抓到, 是很不錯的題材
我覺得: 當初是覺得睡覺的大伯後面有點空, 所以裁切之後交出, 這樣就帶不到環境, 也就是環境還是要交待清楚一些

05.
師曰: 這張如果再往右一點, 兩隻狗的身體就不會疊到
我覺得:  以這張的水平角度不太能夠往右, 因為往右狗狗就會跟人的衣服疊到, 所以如果要往右又要把狗狗身體不疊在一起的話, 也許要高視角, 往下壓一些, 不過我自己是已經很滿意這角度狗狗的頭沒有疊在一起, 然後對完焦之後等她大口咬下的快門時間^^

06. 原圖
師曰: 這張構圖ok, 線條簡潔, 只是椅子不夠白, 灰掉

06. 現場
現場的椅子不是白的...所以如果要讓椅子白一點是需要過曝一些
然後這兩張我發現彩色數位版的構圖才是我要的, 交出去的底片版有走位...看來就是旁軸機的影響?  

07.
師曰: 表現小朋友的吶喊, ok~

08.
師曰: 電線太細~天空太空~所以不行
我覺得: 如果是電纜線的話, 這張的拍法就不會是這樣的角度, 基本上, 這張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照片, 即使天空太空, 我還是喜歡光影的表現加上電線桿的壓迫感~^^ 


以上就是這次檢討~ 然後看到一些同學的作品檢討也有很多都很類似的~

譬如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