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謹慎小心的來到旅程的尾聲
就在回到米蘭的這一天...還是被搶了
**********************************************
對於米蘭的印象無法好轉
從第一天抵達米蘭大教堂看到餵鴿子, 綁幸運繩的擾民舉止
加上第8天等等要描述的搶奪事件...就算是時尚之都, 仍然無法給予正面好評

首先, 時間推回到check in Crowne Plaza hotel, 一切順利~ 
地鐵站就在Hotel的下面, 多方便...
準備去街上走走, 下到地鐵站, 唯一的購票機器竟然被一張紙貼在投幣孔: out of order
這是個伏筆...
因為這個站的規模小, 只有一台機器, 也沒有像台灣的捷運每一站都有服務窗口...除了購票機器之外, 根本沒辦法可以買到票..
這時,  當然慶幸米蘭火車站就在前面不遠, 就去那買票開始搭地鐵囉


 
走在米蘭街道上, 馬路上有輕軌電車, 還有陽光~



 
進到米蘭火車站


 
很熟悉的地方, 直接就走去地鐵站


 
進到地鐵購票的機器開始覺得不對勁..每台機子前面都站著一個人, 不論是頭戴帽子的怪怪青年, 還是身穿怪衣的女人, 一台機器前面就是站一位..
五台機子站五位, 記得第一天也是在這買票搭地鐵, 根本沒有這些人...搞的所有人都排在最後一台機器, 明明左右各五台機器, 別台機器沒人買票, 大部份的人就是排最後一台... 

[技法如下]


 
首先, 這個手法是老梗, 網路上看到的經驗談都是對方假裝在幫你解釋機器的操作, 手上拿著一個杯子等著要錢錢


 
明明機子上都有說明, 誰要這些人在旁邊亂指..一下亂比上 一下亂指下, 搞得你心裡很煩,  很肚爛..
這些人幫你亂比一通之後就是要找的零錢當小費, 曾經有外國觀光客要買一張單程票, 被這種人幫忙,  買了兩張票, 一張給出錢的盤子, 另一張就被這種人拿走了...
比來比去一直跟你要錢, 有人就把找的錢丟給它們(我覺得這些人真不要臉,  畜生一樣所以用"它們"來形容)




 
錢投進投幣孔之後, 接下來就是它們罩子最亮的時刻..
注意這些機子下端紅色區域有個長長的出票口..這麼長的開口, 不但票是從這出, 連找的零錢也從這掉...
稍不留神, 零錢一掉下來沒接著, 它們的手可敏捷的咧, 馬上拿了零錢丟進杯子, 嘴巴說謝謝. 
真想罵髒話~ 

這些人比起火車月台拿著推車要幫忙推行李賺小費的還不如千百倍~ 
頓時覺得我錯怪那些用勞力換取金錢的人~ 
甚至也覺得我寧願把錢給蹲在地上行乞的人, 也不願意給這些站在售票機旁邊的畜生

好了...都返台多久了, 還這麼生氣.. 來說說這次被搶的歷程

首先, 因為機器旁邊都有站人, 所以挑了一台非男性站台又很多人排隊買票的機器
接著, 酷妹用背擋著紙幣投入口, 因為要買一日券, 所以票價比較高, 需要用紙幣買
而我小心的看著酷妹的身後, 不讓旁邊這些畜生趁機靠近扒東西
這些畜生嘰哩瓜啦的一直對著我講話..手同時在那比來比去~ 好煩啊~ (中招) 
酷妹背對著我, 我也不知她投了多少錢, 第一張票出來, 那畜生還想要伸爪子去拿, 被我擋開, 且畜生根本不理會我們拒絕的言詞, 就是賴著不走
接著等了好久, 第二張票終於掉出來...機器真是有夠慢.. 第二張票我也保護好, 沒有被亂到
這時, 酷妹就稍微離開了機器, 在那看車票..我想問她有沒有要找錢? 
問了第二次, 我的手離開了下方那個長方形區域, 就在這moment... 一塊錢掉下來..哇咧~這找錢的速度怎麼那麼慢..
但是
我的手已經離開那個區域,  所以一塊錢就被那畜生瞬間拿去丟進它的杯子裡... eo4.....
最嘔的就是防了這麼久, 竟然在最後一刻破功...超不爽的, 罵這畜生也沒用, 因為畜生臉皮太厚... 好eo4...
酷妹說, 算了, 它們這區這麼多畜生, 才一塊當是上廁所...就把我拉走..

越想越氣... 事後都在想當時應該直接把畜生的杯子打到天空讓錢全部掉出來... 
就這樣...在米蘭地鐵購票機器前..我們被搶了一歐... 
不要笑...下次各位去旅行時, 看到每台機器前面都站一個畜生的話, 解決之道

1. 暫時不要買票, 這些畜生不會久待, 半小時應該就會閃了...等畜生不在之後再來慢慢買票
2. 非得要買票的話, 一個擋住投票口,  另一位就直接以肉身貼進機器不讓畜生有空隙可以伸爪子到拿票口

總之~ 出門在外...要小心的事情很多~ 這次被搶了一歐, 非常之不爽~


2012 義大利四城之旅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