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V_6192


巴黎第一天, 準備往亞歷山大三世橋那邊逛逛
雖然說倫敦讓我很自在, 巴黎讓我有點反感, 但是藝術之都還是有其吸引快門之處
******************************************************************************************

 SUV_6177 地上是濕的

P2039226 飯店中庭
春天來應該很美~ 2月感覺是廢掉的中庭

P2039228 紅襪女
出飯店門口剛好看到這景像, 紅色的確搶眼~ 而且剛好紅色行李箱沒有在紅襪女旁邊~ 這樣間隔還不錯.

P2039234 巴黎地鐵

P2039238

P2039239

P2039240

P2039241

P2039242

******

大皇宮 (Le Grand Palais)

SUV_6192

SUV_6371

P2039259

SUV_6385

基本簡介:

完成於一九零零年的大皇宮位於塞納河右岸,由法國著名的建築家查理吉赫德 ( Charles Giraud) 一手設計監督,和小皇宮只有一個大馬路之隔,如今堪稱巴黎文藝品展覽的兩大博物館。從外觀壯碩的玻璃圓頂和金屬柔和搭配,大皇宮的確是一個亮麗顯眼的地標,再加上兩側四馬二輪戰車的雕像更加突顯大皇宮的氣魄。除了館內收藏的文藝品修復停止對外開放之外全年無休。

P2039243

SUV_6233

SUV_6235

P2039244


SUV_6184

SUV_6185 SUV_6190

宏偉壯觀的大皇宮是由名建築師德格拉那及盧偉兩人聯手所建,是1900年以來巴黎最龐大的建築物,正面長240公尺、高43公尺,精雕細琢的古典外觀裝飾性的柱廊在新藝術的裝飾風格裡,_面是的五花小拼磁磚構成的華麗裝飾圖案,宏偉壯觀的玻璃屋頂。正面及左右大門口頂上聳立雄偉巨型飛馬戰車大雕像,是法國名雕塑家黑悉蓬(Recipon)精采傑作,如畫龍點眼般更華麗壯觀。 

SUV_6189

SUV_6195  SUV_6193

SUV_6245

SUV_6221  SUV_6224

大皇宮規劃成幾個單元空間:正面寬廣的大空間是巴黎各式各樣國際及法國工商展覽場地(從電器、書展、樂器展、古董至大小藝術沙龍及國際藝術博覽會等,左側入口(靠塞納河邊)為巴黎似大學文學院。右側(面香榭麗舍大道)兩間寬廣展覽室為國家畫廊,其一是現代繪畫大型展覽空間,重大型的回顧展都在此舉行(如畢卡索、塞尚、莫內、馬蒂斯、盧梭等等)。其一為古典藝術展覽室,經常是主題展及古典名大師大型展覽處(如提香、拉飛爾、普桑及安格爾等等)。成為巴黎都會最重要的工商業及藝文櫥窗。 


SUV_6196

SUV_6212

SUV_6213 SUV_6219

SUV_6225 P2039245

SUV_6380

P2039254


P2039260


SUV_6214 SUV_6231

SUV_6236

SUV_6237

SUV_6249

SUV_6272

SUV_6376

大皇後宮則是科學發明博物館(Palais de la Decouverte)創於1937年的萬國博覽會,專門展出數學原理、物理定律、生物及化學、醫學及電腦科學等等,宛若一所物理及科學實驗室經常吸引眾多學生團體及愛好科學的人士們。 

SUV_6387

SUV_6389

SUV_6391


SUV_6395
***

 SUV_6198 咦~這是什麼...

SUV_6201 撞爛的警車

SUV_6202 就在大皇宮前有台撞爛的警車
也許盧貝松電影看多了, 這場景挺熟悉的..ㄎㄎ


SUV_6200


SUV_6204 路上施工

SUV_6205  SUV_6208
純手工ㄛ^^

SUV_6243 搬運...這樓梯...在巴黎人工辛苦

SUV_6242

**********

小皇宮 (Petit Palais) 

SUV_6206

巴黎大小皇宮就像姊妹宮一樣互相面對著,與大皇宮相比下顯的精巧玲瓏,宛若珠寶盒的小皇宮是由名建築師查理 吉羅(Charles Girault)所建,是1900年萬國博覽會的展覽場,1901年法國政府將這棟建築物送給巴黎市政府,從此小皇宮就成為巴黎市政府的美術宮殿。 

SUV_6217

SUV_6222

精巧華麗的小皇宮確實像皇宮般,其建築風格與大皇宮相呼應:裝飾性的愛奧尼亞式柱頭、精雕細琢的金色大門廊及迷人的雕刻,在最華麗的新藝術裝潢下美輪美奐。就像皇宮般的室內豪華天花板及富麗堂皇的壁畫,雕欄玉砌的牆飾,點綴系列雕像。半圓形庭院中一座繽紛美麗的小小花園。這裡典藏巴黎市府的藝術品及文物,那是自1870年起巴黎市府開始在有系統的文化政策下開始典藏,所以巴黎市立美術館擁有豐富的19世紀的藝術品,如浪漫主義的傑利柯及德拉克洛瓦,新古典的安格爾,寫實主義庫爾培,巴比松畫派及印象派畫作都有,除之新藝術及象徵主義畫家魯東或雕塑家卡波(Carpeaux)及達魯(Dalou)等等作品都有。還有中世紀文物、文藝復興的繪畫、素描、彩陶及18世紀的家巨集文物等等,是喜歡藝術的朋友的一座殿堂。 

SUV_6226

SUV_6366

SUV_6367  SUV_6368

SUV_6369

小皇宮(現為小皇宮美術館)由建築師查理吉羅(Charles Girault)建造,為1900年萬國博覽會展覽場,內部展覽浪漫主義的傑利柯及德拉克洛瓦,新古典主義的安格爾,寫實主義庫爾培,巴比松畫派及印象派畫作,新藝術及象徵主義畫家魯東或雕塑家卡波(Carpeaux)及達魯(Dalou)等等作品都有。還有中世紀文物、文藝復興的繪畫、素描、彩陶及18世紀的家巨集文物。

SUV_6372

SUV_6377

  SUV_6381

P2039261

SUV_6382

P2039263 小皇宮內有展覽~進去瞧瞧~

P2039255 B1
光是在入口電子安檢我就大概花了10分鐘~ 因為身上戴太多機子了.. 先是D3, M6, 然後EP-1, 然後腰上的TC-1, 手機..
再加上巴黎扒手多~ 我的護照跟錢都背在外套裡面側邊, 要拿下來真是大費周章...
警衛看到一台一台的相機擺在桌上都傻眼...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還說包包需要寄物~ 所以進來之後就到B1...上廁所...

SUV_6384 
上完廁所又把所有雞絲一個一個掛回身上...好辛苦~ 完全不想再進到需要檢查的地方了...


*****************************************

 

P2039265

光是看這一篇就知道這裡有多吸引我不知不覺按下快門....
因為順序有整理過, 其實一早的行程是先大皇宮, 然後走到亞歷山大三世橋(下一篇會貼), 再轉回小皇宮
天氣原本都是陰陰的~ 直到從小皇宮上完廁所出來之後, 藍天就出現了~


按左圖回到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