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_5990
Tower of London 及 Tower Bridge都在同一區 
尤其倫敦塔橋似乎是來倫敦一定得看一下的地方



地圖上的大概位置就是這樣~ 走在河岸邊, Tower of London跟 Tower Bridge就在你眼前

P1318123
地鐵站Tower Hill出來可以看到Tower of London


 這邊的高台有個日晷在台上



P1318118
倫敦塔(英文:Tower of London)的官方名稱是「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英文:Her Majesty's Palace and Fortress, The Tower of London),雖然將其作為宮殿居住的最後一位統治者已是幾世紀前的詹姆士一世(1566年至1625年)。白塔(不以建築風格及材料為名,而是建成當時,整體漆成白色而得名)實際上是在倫敦泰晤士河邊的幾座塔樓的組合體中間;倫敦塔曾作為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刑場、公共檔案辦公室、天文台、避難所和監獄,特別關押上層階級的囚犯。最後的這一用途產生一條短語「sent to the Tower」,意思是「入獄」。伊莉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瑪麗一世統治時曾在此入獄一段時間;倫敦塔最後一次作為監獄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關押魯道夫·赫斯。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維基百科)

P1318125
為了尊重古老的傳說,現在的政府仍然負擔開支,在塔內飼養渡鴉,相傳只要塔裏還有烏鴉,英格蘭就不會受到侵略,反之,國家將會遭逢厄運。為了確保這些烏鴉不會全都離開倫敦塔,牠們其實已被剪除部分的羽翼而失去飛行能力,但相對的也受到非常細心的照料與關注。目前塔裏的7隻烏鴉名字分別為:Hardey、Thor、Odin、Gwyllum、Cedric、Hugin和Munin,是很受遊客歡迎的吉祥動物。

SUV_5843

SUV_5844
烏鴉沒看到, 廣場前看到一堆海鷗

SUV_5851

SUV_5855

SUV_5856

SUV_5858

 

P1318126

SUV_5862
散景那個球體是倫敦市政廳

SUV_5865
現在的倫敦塔主要是一個旅遊景點。除了建築物本身,可觀看的還有不列顛王冠寶石,一些精美的皇家軍械庫收藏,一段殘存的羅馬人的要塞城牆。

SUV_5866

 

SUV_5868 賣紀念品的

SUV_5869

 

SUV_5873
河岸邊也有Paul 麵包店~

SUV_5874
1884年霍拉斯·瓊斯設計這座244米長的開啟橋,橋有兩個橋塔,每個塔高65米。橋的中部長61米,分為兩扇,每扇可以豎起到83度來讓河流交通通過。

SUV_5877
上網查了一下, 來倫敦這段期間塔橋都不會拉起...遊客也可以預訂一個「幕後」之游,在這個節目中他們可以參觀橋的指揮中心。今天橋的兩扇橋板每年約升降500次。

SUV_5878
這兩扇橋段各重上千噸,它們的軸位於它們的重心上來減小它們起升時所需要的力,它們可以在一分鐘內升起。一開始這個升降裝置是液壓的,為此它有六個水庫來產生高壓水。蒸汽機把水從水庫泵入液壓裝置。今天橋是用電動機來升降的,但過去的蒸汽機機構依然保留可供參觀。(維基百科)

P1318130
1886年倫敦塔橋開建,建造共歷時8年,5個主要建築公司和共432建築工人參與工程。兩座堅固的橋墩共使用了70,000噸水泥,橋塔和橋身共用了1.1萬噸鋼鐵。橋塔和橋身的鋼鐵骨架外鋪設花崗岩和波特蘭石來保護骨架和增加美觀。

SUV_5881

SUV_5883



SUV_5885

SUV_5892

SUV_5895

SUV_5896

SUV_5897

SUV_5899

SUV_5900
真想看紅牛極限運動的雙翼特技飛機從塔橋下穿過去呢...

SUV_5901

SUV_5910

SUV_5911

SUV_5914

P1318134

SUV_5924

SUV_5925

SUV_5926

SUV_5928

SUV_5935

SUV_5937
倫敦塔由御用侍從衛士(Yeoman warder,又常被稱為Beefeater,意指「食牛肉者」)管理,他們既是導遊,又是保安,本身還是旅遊者的觀賞對象。每個傍晚,守衛會參加交鑰匙儀式,因為倫敦塔晚間是關閉的,根據傳統,傍晚過後至隔天早晨期間,無論是什麼理由任何人都不可以進入或離開倫敦塔。

SUV_5941
竟然有冰淇淋車在這...

SUV_5945

P1318137
快要落日了

SUV_5951

SUV_5953
瓊斯於1887年逝世,他的總工程師約翰·沃爾夫-巴瑞爵士成為工程領導人。沃爾夫-巴瑞改變了瓊斯一開始的中世紀式的表面裝潢,而使用了更有修飾性的維多利亞時代的新哥德式的裝飾。

 

SUV_5961

P1318144

SUV_5968
在橋塔內有一個博物館,其中展覽橋的圖像、過去使用的蒸汽機等。

SUV_5969

SUV_5970

SUV_5974

SUV_5977
在塔橋這邊有一間飯店Guoman Hotels~ 看來住在這每天都可以看景~好像很不錯~

SUV_5982

SUV_5983

SUV_5984
對塔橋的另一個印象是Eddy有來拍過的雕像...但是這次去剛好遇到整修..整個圍起來...

SUV_5986 夾縫中求景

SUV_5987
還是盡力在圍牆外拍了幾張

SUV_5990


下午4:10, 眼看太陽要落下了, 得趕去一個地方~ 下次再寫~ 
然後6:30再回到這看一下塔橋晚上打燈的樣子

SUV_6144
Tower Hill Station是一個進出熱鬧的車站

SUV_6147
從地鐵站過去Tower of London會經過一個地下通道~有一些藝術畫在這~

SUV_6150
夠亮的全玻璃圍幕建築就在路邊

SUV_6152
倫敦塔橋的兩個橋塔之間有一條高的人行路,這條路後來獲得了一個非常不好的名聲,因為那裡聚集了許多妓女和小偷,因此它於1910年被關閉。今天它重新被開放供遊人觀賞。

SUV_6154

P1318226

SUV_6159
從塔橋上看Tower of London的夜景

SUV_6160

P1318229
晚上的塔橋光線好像就這樣吧~ 白白的~

P1318231
泰晤士河上偶有觀光遊艇經過

P1318233
市政廳 City Hall這邊雖然很亮, 但是挺夜景一點都不好看

SUV_6163
夜晚在泰晤士河上打著不同區塊彩色光的是貝爾法斯特號(HMS Belfast)巡洋艦屬英國皇家海軍的愛丁堡級輕巡洋艦,曾在二戰中服役,現在停泊在倫敦的泰晤士河上塔橋附近作為博物館供人參觀,屬帝國戰爭博物館管轄。

SUV_6164
對面那個正在興建很高很高的建築物完工之後的景會是什麼樣呢?

SUV_6168
好了, 那個指標放塔橋中間的把戲在夜晚是行不通的 ^^!! 

以上就是Tower of London及 Tower Bridge~


按左圖回到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