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Baiyoke Sky (曼谷最高的大樓)
說真的, 不是我們預期的大樓....
************************************************************************
這次會到全曼谷最高的大樓用餐實在是一個陰錯陽差的規劃
且聽我慢慢寫來...

Baiyoke Sky 樓高88層, 有hotel, 有餐廳....剛好就座落在市區
就像台北的101大樓一樣, 到上面有觀景樓層, 可以欣賞曼谷市區風光

一開始規劃行程時, 沒有想過要來這棟最高大樓
怪我沒先作好功課, 只跟酷妹說我要去那個最高的餐廳
於是, "最高的餐廳" 當然就跟 "Baiyoke Sky" 劃上等號
回來台灣之後才發現好友don哥有貼過我想去的那家"最高露天酒吧"
沒錯~ sky bar才是原本的規劃...哈哈~ 
******

既來之則安之~ 回到Baiyoke Sky來^^ 
我們先請飯店櫃台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去訂位
基本上, 我們在這時還不知道最高餐廳不是我要去的露天酒吧...
真瞎...
我們只跟飯店櫃台說 the tallest restaurant....
唉~ 應該是 the tallest outdoor bar? 
不過我印象是有這樣描述要去的點
但櫃台小姐很快就說是Baiyoke Sky...然後幫我們打電話訂了位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在捷運站Slam Chit站下車, 順便逛逛曼谷最熱鬧的地方


來到最熱鬧的百貨廣場, 也會經過四面佛, 
需要走一段路(不閒逛也要走個20分鐘吧) 才會到Baiyoke Sky
不過不用擔心會迷路, 因為Baiyoke Sky太高了, 遠遠就可以看到
朝著大樓的方向走就對了
如果不想邊走邊逛, 還是搭taxi去吧~

01.
Baiyoke Sky~ 這時心想: 哇~真高~那露天餐廳一定很讚~

從捷運站走到這棟大樓的沿途風情是非常之落後, 破舊, 髒亂的...
漸漸了解泰國到處都有地攤~ 地攤不只賣紀念品, 還一堆賣吃的攤子~
所以看到這些景像不用擔心是不是走錯
要買東西記得殺價~ 

終於...經過一番努力, 來到Baiyoke Sky門口~

02.  
進到裡面還是很暗~搭電梯前的空間堆滿行李~
這是住在Baiyoke Sky Hotel的客人行李吧~
真的很糟的感覺~ 應該旅行團會來這住吧~ 全曼谷最高的飯店耶~
我跟酷妹一致認定不會來這住~哈哈

03.  
先搭電梯到lobby樓層, 這裡的view就好多了~ 乾淨透光~
跟一樓完全是天壤之別


04.  
在櫃台買了票之後, 換搭別的電梯直達77樓, 電梯很快, 也很穩~


05.
這張就是今晚的飯票, 一人泰株940元, 可以刷卡~ 


06.
77樓是個室內觀景樓層, 果然時間太早, 用餐時間要5:30之後才能進去~
看看還有10幾分鐘要殺, 剛好就在77樓繞一圈看一下日落前的曼谷

07.  
觀景之外, 樓層還有一些裝飾擺設供客人合影留念... 還有復古造型...


08.
其實我在台北連101的85樓都還沒去過@@ 
曼谷這邊也沒像日本東京或是美國紐約那樣多的特別建築好看...

5:30到..從77樓要走樓梯到78樓的用餐區~ 有工作人員在樓梯口收票...
應該是這時候吧...終於知道這裡不是我要去的sky bar....瞎~ 瞎~ 瞎~
78樓是室內的自助餐區 sky restaurant
客人用餐可以順便欣賞曼谷夜景...不是旋轉餐廳ㄛ...

這餐應該是很低落的一餐~ 即使是花了9百多泰株, 即使是美食當前, 還是沒辦法提起精神
因為這跟sky bar差太多啦~ 
酷妹一直安慰我~ 真是苦了酷妹~ 
回想這間餐廳~ 食物還不錯啦~ 吃了不少大蝦螃蟹....
但是, 用餐人數超多~ 尤其旅行團一來就10幾20位的...

09.  
pm 6:21 看到另一邊有夕陽, 過去看了一下~ 
曼谷要拍日出日落的槓龜機會應該跟台北一樣大^^

用餐時間也正好是曼谷塞車時間,  酷妹還看到高速公路上的公車拋錨
導致後面塞車好幾里...........在上面看得一清二楚^^

吃飽, 回到77樓...繼續隔著玻璃窗欣賞曼谷夜景

10.
這地方是全曼谷最有特色的角度吧~哈哈~就是高速公路...
日本東京鐵塔看綠角星狀一樣...只是這裡沒有什麼動植物名可以形容


11.
曼谷交通真的是很不好....塞車習以為常..


12.
哇~重複曝光? 非也~ 這時還沒上過翁老師的重復曝光課程^^ 只是玻璃反射內景
這張自己還蠻喜歡的~哈哈


看到有去上面樓層的小電梯...
不知我們的票是否可以上去? 
在澳門旅遊塔如果只買用餐券就不能再往上一層
所以..在曼谷, 我們也這麼覺得...
雖然遲疑, 但是我們一樣去給他排隊搭小電梯^^ 
沒人在管嘛~ 就上去囉~ 


原來上面是露天.....................不是bar...只是觀景

13.
跟美國帝國大廈一樣..... 跟巴黎新凱旋門一樣....有鐵絲欄杆圍著...
終於可以不用隔著玻璃看夜景了


14.
為了拍這張...我的nikkor 17-35鏡頭遮光罩就在這跟我say good bye~ T_T

***********  我的遮光罩遺留在曼谷 *************

嗯~ 
因為隔著攔桿, 架在鐵絲網上會拍到大樓的前牆...
所以我只能伸長手臂把相機整個放到陽台牆壁邊...
一手拉著相機背帶, 另一手按快門...
沒拿好整台相機就會從88樓頂掉下@@ 

剛好天色很暗, 所以遮光罩只是收著罩在鏡頭前
就在橋位置鏡頭跟牆接觸時....遮光罩鬆脫
眼睜睜看著遮光罩掉下去............. T_T  唉~還是掉下去了...

真怕打到下面的路人....
但已經發生...只好繼續把未完成的照片拍下~ 否則遮光罩就白白犧牲了

15.
這張我們對那圓形像是溫室的建築很有興趣~ 右上方還有勝利柱圓環~ 

好~ 
結束曼谷最高觀景之旅~ 
回到馬路上抬頭看一看, 因為大樓建築構造的關係, 底下樓層有凸出
所以東西掉下來會掉在屋頂上...呼呼~

***********  我的遮光罩遺留在曼谷 *************


**********************************************************************************
滑鼠點這回
2008曼谷行 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