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的政府大廳所在地
現在已經變成雪梨博物館
*******************************
01. Museum of Sydney 好像蠻有名的, 票價要澳幣10元, 當然要去看看, 從環型碼頭走過去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


02. 嘩~高樓林立~博物館在前..


03. 雪梨博物館...悉尼博物館...在1995年開放, 建立在1788年新南斯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州政府所在地


04. 入口右側這些木頭柱子跟砂地就是遺址的原始砂石基地


05. 木頭上面都有刻字~ 只是看不懂在表達什麼


06. 入口就是這裡~


進去之後, 大包包得寄放... 好~ 愛拿我的8kg攝影包就拿去吧~ 接過包包只見女管理員倒吸一口氣拿進去...噗~別怪我沒先提醒妳... h~e~a~v~y~ 

07.秀票或買票之後, 會發給當天有效的一張貼紙~ 請貼在身上...


來到悉尼博物館, 就是要了解澳洲的歷史, 管理員會問遊客需要何種語文的簡介
一張A4大小雙面影印的簡介
館內不能照相~ 嚴格控管~ 警衛, 管理員趴趴走~眼睛一直盯...
從來到雪梨至今4天, 一直都覺得雪梨人很好~ 但今日在博物館體驗到"冷血"的悉尼人
一點都不笑, 不知是在嚴肅什麼...

08. 有一間放映室 AGL 劇場, 播放真實記錄, 正在介紹海上監獄這邊^^

看起來像潛水艇? 不是~是這個


09. 影片介紹雪梨大橋~


10. 雖然是被笑稱最醜的鋼橋~但我覺得這個悉尼大橋已經成為悉尼的一個著名景點~ 不但要拍照, 還要爬上去... ㄛ~對了, 雪梨就是悉尼, Sydney發音比較像悉尼, 為什麼我們台灣要叫它雪梨? 總之~我就穿插著用吧.


11. 博物館共有三層展示樓,  1樓是入口處, 有紀念品商店, 2樓除了剛剛的影片室之外, 外面有這東東, 拉出來每一層都有古物展示, 燈光暗~ 又會反光, 不太好看到裡面的東西.


12. 還有一些船的模型, 想到1787年, 澳大利亞是英屬殖民地, 有1500名英國流放的囚犯被送來Botany海灘, 共11艘船, 這些模型應該就是在描述這段歷史吧.


2樓還有一個環境展區, 有兩個大型電腦及環繞立體聲, 可以選擇好多種人物, 按下之後他或她就會來一段介紹~
3樓是主題展廳, 還有一個大型的悉尼全貌模型, 這模型很讚~ 
另外有一個地方從博物館外面就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 是眺望區, 簡介是說站在歷史地點上方眺望今日的悉尼... 我是想說, 只有3樓高, 前面又有大樓...是能眺到多遠? 呵呵~

[注意]
就算是在前面開放廣場要拍個合照, 警衛也會出來問: 是不是職業的
煩~ 不過是架個腳架拍拍到此一遊的合影也要出來囉嗦...
我看是太閒了
以現在DSLR的時代, 觀念要更新一下囉~
咦~現在想想是不是之前進去幫我放攝影包的管理員記仇? 特地叫警衛來外面趕我? 噗~ 想太多~
唉~不過~會買這些高科技的新產品好像是我們亞洲人比較厲害~
酷妹說她去歐洲時, 一堆歐美遊客及當地人都是用傻瓜相機在拍~哪裡有像我們這樣那麼多大台一點的相機....
總之~ 有警衛出現~問你是不是professional的, 你就回答: no, just for personal
然後繼續慢慢拍
**********************
悉尼博物館開放時間
每日am9:00~pm5:00
新年, 耶穌受難日, 聖誕節 休館


[滑鼠點這裡回到 2007 雪梨 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