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antma號召3/23參加一個一日遊的行程
阿里山觀日及奮起湖
***************************
話說有一天antma貼了一個連結: 3/23阿里山一日遊
行程規劃如下:
3/23 20:30台北車站集合 21:00出發
3/24   3:30 阿里山
3/24 10:00 前往奮起湖
3/24 14:00 回程

又是一個硬道的行程, 不過, 因為是旅行團, 不用自己開車, 應該很省力...
上星期請酷妹幫我報名時, 已經是最後一個名額@@ 剛好酷妹不想參加這種累人之旅
現在想想酷妹真是睿智, 因為24號的阿里山天氣不好T_T

01. 觀日出, 坐上小火車上山, 一行五人(antma, gina, hugo, ct & me)上到山頂只見人山人海~ 每個欄杆前早就一堆人...看看日出好像是這邊? 因為一排人都佔這個方向~ 我的正前面剛好是有幾叢樹擋住視線@@ 往左看就是大家期待的日出之處
 

02. 天氣不好, 下毛毛雨~ 大家或穿雨衣或撐傘在微涼的山頂等待日出...天氣不好, 大家心情也很低落, 直到一位神奇的村長出現, 現場氣氛馬上high起來(村長伯說, 來阿里山看日出, 平均要4次才會看到1次日出@@)


03. 一開始大家守候的方向並不是日出之處....正確方向, 竟然是我的正前方~ 快暈了, 因為前面就有樹擋著啊~ 真是~ 不過~反正也感覺不到會有日出, 所以聽聽有趣的村長伯講解及幽默的口白, 大家笑到不行


04. 日出之後, 光線有比較漂亮~


05. 觀日的遊客早已下山, 剩下一些人還在山頂...突然天空破了一個洞,  有光束出現^^


06. 阿里山的吉野櫻算是滿開了


07. 山上天氣變化頗快, 稍早還需要穿雨衣, 這會兒天氣好得不得了~


08. 山頂兩株滿開櫻花特別引遊客注意


09. 走下祝山車站附近...遊客就多了...這裡的櫻花也開得不錯~


10. 實在太多人@@ 阿里山經典看火車的轉彎處早插滿了腳架...在這遇到不夜郎^^


聽說很多人是2~3點就在這卡位@@ 哇塞~ 我們是4點多才坐上第一班上山小火車...那裡卡得過人家...
拍了兩次火車經過, 剛好都是車尾在前面, 所以還蠻無趣的
接著要等到9:30, 但離我們遊覽車離開的時間就會來不及, 所以就等不夜狼的照片^^ 因為不夜狼一行人是自行前往^^ 時間有彈性, 不過後來就開始下不小的雨~ 真是糟糕~

11. 阿里山其他的花也開得不錯, 森氏杜鵑還蠻特別的^^


12. 巧遇蜂來採蜜


**********************
這次一日遊, 說真的, 挺累的, 因為都要像行軍一樣一直走
車子停在好遠的地方...唉~ 回家小腿酸了...
天氣不好~ 感謝gina提供便利相機雨套^^ 否則我肯定是不想拍
也許~ 各位會覺得這次阿里山的記錄好像寫得很精簡, 
是的~ 因為發生了一件事, 所以我今天也沒心情整理太多照片
原因就是我的GR D不小心遺留在遊覽車了T_T
 
今早8點多起來, 想說來把GR D拍的花絮照片上傳到電腦裡
可是就是找不到我的GR D
回想起來, 前一晚9點到台北之前, 在窄窄的坐位上整理包包時, 
因為不想把GR D塞在包包最外層, 內層東西又太多, 整理了一下內層之後好像就忘記把GR D放進來
命~ 
打電話給司機大哥...呼~ 他說有撿到~ 謝天謝地~
但司機大哥今天又出團, 要到下星期五才有空跟我約@@
所以...
一直到下星期五我都沒有GR D可用了...
也沒有阿里山花絮可貼了T_T

那就等拿回我的相機之後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