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D3賣掉之後, 去租了一天D7000來測試是否可以拿來記錄活動之用
剛好那一天天氣很好, 活動拍完之後也順便拍了拍天空
******************************************************************
會看上D7000主要是因為有兩個記憶卡插槽
用慣了D3的兩個記憶卡插槽之後, 在拍攝中已經很習慣有這種設計
尤其是去記錄那種馬上要給公關照的活動更是需要雙插槽的相機
D7000不是N家的高階機種, 但是去年推出之後一直頗受好評, 所以剛好藉著活動記錄的機會去租了一天, 順便看看可不可以拿來當備機

雖然D7000已經來到1仟6百萬畫素, 比D3的1仟2百萬畫素還來得高...但是拍攝之後, 總覺得圖放大來看總是不太利, 甚至還會糊糊的沒對到焦的感覺
我想這是個人使用心得, 對我來說, 似乎是不夠... 朋友說這就是使用D3之後的..."回不去了"的感覺

相機日新月異, 新機子有很多新功能是以前相機達不到的, 所以說現在玩相機的人真幸福
把一些用D7000拍攝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當然, 這些照片都有經過後製, 我想就當是自己練習的作品~







  遠處對焦總覺得對不到


  這畫面好像沒了~因為蔣公被剷平~


  調亮就是數位色彩


  調不夠亮就是灰灰的




































































 


以D7000的體積來說, 真的不大台, 一些設定需要先了解一下,  譬如要設定AF-S, AF-C, AF-A就讓我在前一晚拿到相機時找遍各menu...幸好朋友們在網路上也幫我找了解答, 隔天才得以順利拍攝
拍天空大部份是用Sigma 10-20mm這鏡~ 原本想說沒在用APS-C的機應該把這鏡賣了...想不到還是有用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