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SureShot 70 zoom 是我自己花錢買的第一台傻瓜相機
當年應該是1996年
***********************************************************************

這台傻瓜相機我用了半年之後, 我爸覺得大小適合, 就給我爸用了



35-70mm 變焦, 可惜後來只剩下35mm可用...因為鏡頭已經不能伸縮了
光圈4.2起跳~ 我的天...當時對攝影是完全不懂...
選這台的原因是因為在賣場裡面拿起來還算順手, 要為生活留下一些照片罷了




機背的基本data都很正常

拿著SureShot拍過一次美國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即使當年對攝影一竅不通,
但對於35mm的範圍要拍那麼壯觀的冰河國家公園美景也知道拍不起來
所以當這台相機被我爸ㄠ走之後, 我又有動力去找更小台, 可以拍廣範圍的
Canon  APS底片小相機, 在美國叫ELPH, 日本叫IXY, 歐洲叫IXUS
24-48mm f/4.5-6.2

大概是前陣子在找喵兔, T3的時候, 看到老爸的防潮箱還躺著這台SureShot
拿出來一看...有裝底片, 只拍一張... 問了一下老爸也不清楚是何時裝的....
所以就把剩下的按完...不過, 這SureShot體積不小, 只能放在包包內, 也減低了很多快門時機
T3跟喵兔的第一捲測試都拍完了, 這台SureShot裡面的底片就是殺不完@@

終於~ 上週中午經過花卉展,  努力按掉...
照片沖出來之後...第一張照片上面的日期顯示  2005年6月13日
oh my god....放了2年半的底片....且一直都在相機內...哈哈
底片是Kodak Gold 200, 來看看拍了些什麼效果

01.
Gold 200 拍室內微光應該挺難拍的..

02.  
拍夜景我覺得還不錯哩

03.

04.

05.

06.  等紅燈時無聊按一張

07.
樣品屋~ 前幾天經過這已經拆了準備要蓋房子~ 其實我都覺得樣品屋好好看~ 
應該要把各地方的樣品屋都拍下記錄起來


08.  湖口老街
11/23這天也是拿到T3的當天,  順路去湖口老街也順便拿出SureShot按了兩張

09.
看到這個顏色豐富的格子籃就很想拍下來看看顏色表現

10.  
三速車隊成立的這一天, 來到慈聖宮前廣場, 同時有GRD拍的一張, 跟這張比起來就完全被底片打敗
底片真是好~

11.  滿座

12.  經過以前常有警察在這邊拍照的天橋


13.  這就是之前貼過的花卉展那隻牛

14.
大太陽下的表現反而有點色偏~ 這張色偏不喜歡

15.  要拐杖還是不需要拐杖?
過馬路時隨拍~ 傻瓜相機的好處就是snapshot先決~ 
這點就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模式~
我不喜歡慢慢調整然後享受按下快門的剎那
我喜歡抓住當下的感覺~ 即使稍縱即逝也要嚐試抓下~

16.
來張滿滿都是信的郵差機車~ 這張逆光,  太陽大..應該要有點測光會比較好

************************************************************************
終於拍完這捲底片之後, 相機也要把電池拔掉, 收進防潮箱了~ 
體積稍大不方便攜帶, 且每次開機都得把閃光燈按掉...麻煩~
不過, SureShot總是我自己花錢買的第一台相機...還是要好好保存^^

底片有什麼好? 
看看這兩張效果...
 
左邊GRD...右邊底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