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一直在炒Nikkor 35/2 
聽說都是缺貨
我是沒去跟進..因為我發現我有一顆Nikkor AI 35/2.8 鏡頭
*******************************************************************
35mm焦段裝在數位機背上*1.5倍之後反而變成了標準鏡了52.5mm
之前是用50/1.4 覺得50*1.5=75mm的等效焦段有時在室內非常難伸展
這顆35/2.8 是酷妹的姑姑以前玩相機的鏡頭..
去年是連同Nikon FE的老底片機一起要我在網上拍賣掉..
嘿~ 剛好我正在攝影熱...姑姑就說那就給你用吧 ^ ^

其實, 當時拿到手的FE跟幾顆定焦鏡頭的狀況都很差(噗~ 得了便宜還賣乖^^)
當時FE需要大清, 電池盒要換掉, 裡面的膠綿早就糊掉..
大清的費用不如去買一台二手整理好的咧..
不過, 這台是姑姑給的, 所以意義就不同啦, 修~ 到現在我也用這台FE拍了不少捲..

當時, 鏡頭最慘的是AI 50/1.2 整個都發霉, 一起送洗...
AI 35/2.8這顆後鏡有輕微的發霉...因為是手動鏡, 就不想用了...


最近網路對35mm這焦段炒得兇, 盡管這顆不是35/2, 不過, 看在同樣是35mm的狀況之下, 我開始想拿出來用看看了



將50/1.4 拿下, 今天剛好就把35/2.8裝上去, 一時不知要拍什麼, 先拍一張近照


人家說, 老鏡在色彩上的表現會比新鏡好~因為現在都是用環保鏡..
上面這張的顏色的確比較飽和...
有機會再照照, 看看散景狀況 ^^ 
希望後鏡內的一點點發霉不要影響到畫質....
***************************
想不到晚上就有機會讓我試試^^
晚上室內拍攝


來一張HDV冷光


趁天氣好拿出去拍看看 .. 黃昏時拍的

看到老鏡如此表現, 該拿去洗一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