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一件事
發現自己拿相機出來拍照的勇氣變小了
*********************************************
記得開始玩相機時, D70+18-70kit鏡每天都帶在身上, 哪怕是從停車場走到公司的幾百公尺的路上也要找東西拍, 當時什麼場景都想拍看看, 就這樣開始我的攝影之路
不過
當上週日一個婚攝空檔跑去行天宮時, 雖然身上背著早上拍迎娶的行頭, 在行天宮裡竟然沒有拿出來補捉畫面的勇氣... 

‧是沒有光影? (當天陰天, 偶爾會飄雨)
沒光影就不想拍? 自從上了黑白課之後已經不會因為天候因素來決定按快門的時機, 所以沒有光影不能成立

‧沒有人拿相機在附近拍? 
向來討厭一群人拿著相機的場合, 所以這個原因也不成立

‧沒看到想拍的畫面?
行天宮耶,  那麼多題材可以拍, 身後的背包有廣角鏡, 有小黑五, 還怕拍不到? 但是我就是沒有拿出相機....

‧太早起床, 開始想睡?
對, 現在分析起來, 也許有點關係, 這天早上4點多起床去拍5點多的化妝, 然後8:30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入新房拍攝, 所以9點多到行天宮開始昏迷?

歸納一下之後, 還是覺得自己失去拿出大相機出來補捉畫面的勇氣....現在一切都想要小台相機出動, 既不引人注意, 又很輕便...但是那天我也有帶著GRD啊...我也沒有拿出GRD拍拍.... 慘了~ 完了~ 我最想走的街拍路線遇到瓶頸....
記得那天心裡有點猶豫, 然後不甘心這樣來去不留影像, 所以拿出iphone拍了幾張...


這畫面我竟然只拿出iphone拍下...連隨手就可拿出來的GRD都沒有拿出來...



iphone 寬景模式 


iphone 寬景模式


iphone 寬景模式 



iphone 寬景模式


iphone 寬景模式

本篇當然不是在說iphone的好玩之處, 而是離開行天宮之後一直悶在心理的疑問: 拿出相機的勇氣變弱了?
我要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