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硬碟資料不小心遺失
對電腦白癡的我來說還真是花了不少功夫
只能感謝LEi不眠不休...
****************************
先別急, 照片才剛開始要救看看而已~
啥?
不是昨天就開始弄了嗎?
ㄟ...
是這樣的
救資料的第一步: 要救的硬碟有多大, 就要準備另一顆至少一樣容量大小的硬碟
這次我的哇沙必裡面的兩顆硬碟是.....750G 夠大吧~
但是也害慘了我~ 

昨天先用電腦救一下, 到60G就停了, 因為電腦的硬碟容量不夠了, 滿了@@ 
只救到1040張照片...
所以這段動作根本是白做工, 因為兩個硬碟的容量不同大小
因此, 需要把哇沙必其中一顆硬碟來處理
750G 對 750G 妥當了~ 
P~ 問題來了...

首先, 桌上型電腦是三年前的model, 主機板的bios更新之後還是抓不到這顆硬碟
怎麼辦? 涼拌炒雞蛋~ 
與Lei討論的結果是買外接盒
隔天中午, 就是今天中午, 跑去光華買了可支援eSata的3.5"外接盒, 
目的是要把哇沙必的sata 1 資料救到 外接盒這邊

一台電腦一方面要外接哇沙必, 另一方面又要接外接盒
怎麼弄都有一個硬碟不聽話..
經過換來換去~試東試西之後, 發現問題是出自哇沙必~ 
外接盒的750g硬碟都可正常出現
嘿嘿~ 現在的外接盒可以上到750g沒問題~ 安心~
出問題的就是哇沙必內的硬碟, 只要外接盒一接上就沒辦法啟動

試過LEi教的密技, 開機出現Window畫面前再連上這兩個硬碟..也沒用
所以嚴判是哇沙必在作怪
出現另一個結論: 再多一個外接盒
心裡掙扎~ 是要幾台外接盒@@ 
怎麼辦? 放棄吧~ 已經累了... 

下班之後~ 心一橫~ 又去敗了一台...好笑的是同一個店家晚上的人說我中午買的這台早就缺貨很久..
怪了~我中午才去買回來的說@@
沒關係~ 反正我只要一台有支援eSata且可讀到750G硬碟的外接盒罷了
敗了另一款~價錢一樣~
真的就這樣順利了?

沒有~ 
一台電腦接了兩個外接盒, 一樣有一台的硬碟沒辦法啟動~ @@@@
可見我這台電腦是沒辦法同時接兩個...
改成網路芳鄰好了..
但是放眼望去的電腦也是老的可以~
用usb外接之後還沒辦法用750G這顆硬碟....
真的~其他電腦又比三年更老了~沒辦法~

看看手上的NB~ 好吧~就試它一試~ 
NB頗新~ 所以外接上去不是問題~ 
但是會出現轉換成基本磁碟的選項, 且沒有別的可選...
看到這幾個字會怕~
因為昨天早上就是這樣按下去而失去資料的T_T

LEi又適時出現在網路泡泡區~ 
就分割磁碟下去吧~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
電腦+外接盒    救到   NB+外接盒

現在想想, 應該是可以
電腦+哇沙必   救到  NB+外接盒

ㄟ...算了~ 等這一切結束之後再把一台外接盒賣掉吧~ 

現在就放由電腦去自救了~
cross fing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