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5交換17-35
17-55用得好好的, 日前碰到接在FE上面變成曝光不足的情形, 興起換鏡的念頭.
能跟17-55相提並論的就是17-35了
17-55是數位鏡, 本身沒有光圈環. 所以接在FE上面只能恆定光圈2.8. 這樣子很不方便
17-35是傳統鏡, 接在FE或是D70上面都很適用.
*******
原本要賣給朋友, 可惜朋友想玩定焦鏡, 作罷~
所以就在key buy上面貼貼徵求17-35的廣告~
三天下來, 來詢問的有一些人. 剛好今晚有一位想看看鏡頭~於是約好時間地點~
下班臨出門前, 又有另一位電話詢問, 且意願也頗高~ 先看看第一位的...
****
來的17-35好新, 看就知道~ 原來是7/1才剛買. 17-35本來就比17-55貴個1000左右.
可能要貼錢才行. 不過, 對方倒是很挑, 一隻鏡頭不便宜, 挑是可理解, 我的換鏡原則是雙方都滿意才換.
所以我也不先把他的17-35急著裝在自己的相機上試, 不過, 這點我覺得是我自己想太多, 反而讓人覺得我的鏡頭很卑微一樣...
繼續...
這位仁兄看了看~覺得有灰塵...唉..看一個人看鏡頭的重點就知道是不是行家...
上回在永勝聽了許姐一席話, 馬上浮現在腦中. 當下馬上知道這筆交換是不可能了.
***
永勝許姐上次教了如何看二手鏡, 最重點是接的環是否有括傷, 至於入塵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是不會影響成像.
17-55是外伸縮鏡, 自然比17-35這隻內伸縮鏡還容易入塵, 買來供著都不用, 也有可能入塵..
更何況鏡頭買來就是要用嘛..
遇到一位要完全無塵的...那就謝謝再連絡...拿一隻月初剛買, 少照的鏡頭來比, 自然是比不過人家.
***
雖說, 換鏡要雙方滿意再做交換, 但是遇到一隻好鏡而沒交換成, 內心也很煩...
再看看吧...跟五果約好7點吃牛肉麵..先去吃吃再說...
結果臨時改吃玖華後面巷子的豬腳飯. 80元,還蠻好吃的.
五哥要回家吃, 特地來陪看鏡...
於是我再打給第二位有意願換鏡的, 地點也不遠, 就順道問問五哥要不要一起去~
五哥當然說好~ 他面交次數多, 經驗豐富~ 又沒自己開車, 剛好載他去~
果果自己騎車, 又很想睡的樣子, 遠距視訊時差問題, 放他回家...
***
電話上, 覺得第二位好像很油, 本來不想打給他的, 後來想想鏡頭都帶出來了, 就看看.
有了第一位的經驗, 這次並不帶任何期望, 不過, 五哥一看到人就直說: 不是跟你買就是換定了.
見到面之後, 才發現對方很阿莎力, 鏡頭玩很多很多...多到有些鏡頭連拍照的機會都很少.
對方拿D2HS...真好~聽他說機子跟鏡頭的故事, 蠻有趣.
這位就真的是有scense的, 鏡頭看看就說ok, 接下來就是裝上去做測試.
看看他的17-35, 保養的很好~ 又是一顆好鏡在前面.
對方照了很多張, 有時喃喃自語說怎麼糊糊的...
我的17-55買來也是很小心在用, 沒摔沒幹麻的, 保證ok.
確定要換, 我才把17-35裝上去拍拍幾張看順不順~對焦有沒有問題...
沒問題, 蠻喜歡的. 於是做成了這筆交換...
*********
既然做成了交換, 內心應當很高興...各取所需. 不過, 我總覺得不太穩, 因為
在交換過程中, 他有提過以前買過幾隻鏡頭, 買完回家測試之後, 覺得不行又退回給買家.
所以到家之後, 並沒有馬上把鏡頭打開...上上網跟大家報告一下...
結果電話真的來了...哈~不出所料, 覺得17-55比不上17-35, 要換回去...
@@ 說照起來糊糊的.... 懷疑有跑焦, 算了~ 既然有一方不滿意, 那這筆交易就取消~
*******
自己的鏡頭自己知道, 不想換了~自己用好好的, 數位鏡皇...一個晚上被貶低兩次,
心情自當是非常的沮喪. 誰叫17-35本來價格就比17-55高. 真要換, 對方的感覺應該是覺得賠了..
還是聽聽五哥的建言, 用賣的, 再去買新的.
嗯...經驗豐富的五哥果然是了得.
****
現在, 17-55又回到我身邊, 第二位仁兄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已經幫我做過保養, 大概是他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吧.
總之, 經過這一晚, 覺得換鏡真是一件麻煩的事, 還是一買一賣來得輕鬆自在.
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