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C_7543 

解放後的共產主義國家總是會有紀念碑出現, 布拉格也不例外

***************************************************

DSCF6028

在布拉格的第四天早上...再次前往查理老橋看看有沒有不同的日出....看來...差不多..

 

DSCF6046

冬天的布拉格日出方向要從城堡區往老城區看過去~

 

DSCF6041

 這種低溫度的藍紫色色溫在佛羅倫斯也有遇過

 

CSC_7496

Nikon的顏色就比較平淡, 不像小DC那樣拍完立馬討喜的顏色,  但是後製就可以完成, 沒啥大不了

 

CSC_7488

這些雕像真是黑白攝影的最佳取景題材

 

DSCF6064 

時光隧道之停放腳踏車的裝置

 

CSC_7489 

這張在FB的黑白布拉格有發表過, 個人蠻喜歡的, 不過有點太過傾斜..

 

DSCF6040

 發現有比較正的一張, 但是太正了好像沒辦法抓到天空因為建築角度的鏤空形狀... 看官自己判定喜愛哪一張

 

CSC_7481 

第四天的日出感覺比較清澈但是又趨於平淡... 回去吃早餐~

 

CSC_7517  

走回飯店必經之路

 

DSCF6071

 

 

CSC_7520 

電車與車子就這樣穿過建築物的下面...對面那條路就是白天超級熱鬧的小巷, 沿路都是紀念品店與餐廳, 來查理老喬之必經之路

 

 

DSCF6075 

每天菜色差不多...大概沒有太多觀光客在布拉格待這麼多天的... 淡季, 所以飯店的工作人員沒有全部值班, 第四天所有的面孔大概都出現過了...呵呵

 

DSCF6072 

連卡布奇諾也因為泡的人不同而有所差異...

 

DSCF6079  

今天請廚師作pancake... 果然風情大不同..這pan cake 跟我以前吃的樣子不同..上面還撒上糖粉

 

DSCF6078  

對於甜麥片越來越喜歡

 

DSCF6077 

omelet

 

DSCF6076 

沒加榖片的甜麥片

 

DSCF6074 

 烤了一些麵包帶回去當今天白天的糧食

 

DSCF6080 

回房間看窗外的天氣,  看來今天是陰天..沒有藍天....

 

CSC_7524

搭電車出發去外頭晃晃

 

***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 *** (以下有 “ ” mark的內容是出自維基百科)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捷克語:Pomník obětem komunismu)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紀念共產制度時期(1948–1989年)受難者的一組雕塑,位於佩特任山腳下,布拉格小城區的Újezd街。"

 

CSC_7541

這個地方就在佩特任瞭望塔的下方, 查理老橋往南的下一座橋的最盡頭, 搭電車過河來這頭一定會看到... 

 

CSC_7536 

"這座紀念碑揭幕於共產制度垮台後12年的2002年5月22日,是捷克雕塑家Olbram Zoubek、建築師 Jan Kerel 和 Zdeněk Holzel的作品。由當地議會和政治犯聯盟(KPV)出資建造。"

 

CSC_7535 

雕像比一般人還高大... 但又沒有像進擊的巨人裡的巨人那樣大隻....

 

CSC_7534 

"  這座紀念碑展示7個沿階梯下行的銅像。這些雕像顯得越來越衰敗 - 失去了四肢,軀幹也裂開。這象徵政治犯受affect 共產制度。"

 

CSC_7529 

這距離的視覺效果有沒有像進擊的巨人裡的人物大小對比? 

 

CSC_7528 

更像是殭屍走在路上?

 

CSC_7532 

半身....

 

CSC_7551 

剛看到這系列雕像時, 還在那仔細端倪,  也許會有特定角度可以把所有殘破的肢體合併成一尊完整雕像的視覺效果...... 看來並非如此...

 

 

CSC_7538 

淨空了...可以看到最上面的雕像最殘缺....

 

CSC_7543 

殘破的軀體

 

 

CSC_7538   

這階梯每個落差很大, 真的不是我們一般人在走的樓梯...冬天爬上爬下挺累的, 尤其要淨空畫面...看下圖解說

 

 CSC_7533 

這裡只要觀光客經過都會拍照... 想要從上面拍到淨空的畫面需要等待....像這張我已經走上階梯拍照之後, 看到遊客只好先下來等遊客拍完走人再爬上階梯頂

想想如果是觀光旺季來此...肯定無法像這樣盡情地拍攝....淡季旅遊還是有很多好處

 

CSC_7549

鏤空的肚子

 

CSC_7552 

地上的銅牌寫著受共產制度衝擊的估計人數:
205,486人被捕
170,938人被迫流亡
4,500人死於監獄
327人在逃跑時被槍殺
248人被處死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獻給所有的受害者,不僅獻給那些被捕或被處死者,而且也獻給那些生活被極權專制所毀者」

 

CSC_7554

這就是在布拉格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 

“這座紀念碑沒有得到普遍的歡迎,一些藝術家說這座紀念碑是平庸之作,也有人批評說沒有女性人物。其中一件雕塑在2003年炸彈襲擊中被損壞,但是沒有團體表示對此襲擊負責。”

即便如此, 我還是在這拍得很開心....

 



CSC_8134 按左圖回到2013布拉格遊記總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