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新聞報導了台師大校園內的老樹整排被砍
雖說現在的新聞都比較聳動
但畫面上看到的樹木的確被砍了
離上班地方很近, 決定走過去晃一圈
******************
早上的台師大很安靜~看不到什麼風波~
可能只是為了慢慢接近目的地吧, 沒有從正面穿過建築, 選擇往右繞過建築來到樹被砍的地方, 
剩下兩株小小的小樹, 地上堆了一些被砍下來的樹幹

三兩位工作人員在閒聊
我開始做一些記錄

現場已拉起黃色警戒線~主要是怕人進到裡面受傷

是的, 黃色警戒線就綁在大樹上, 不是被砍了嗎? 原來還有故事...
照著照著, 一位工作的大伯就走過來跟我哈拉兩句~校警看我拿相機也跑來關切..
表明自己只是私底下做做紀錄之後, 都很和善的跟我說一些他們的觀點.
這綁黃色線的大樹是很好的樹~留著~

故事的真相應該不是隨便說幾句就可以釐清的, 想想看, 原本這片都是長這樣大的樹? 
因為已經被砍~現在也沒辦法在現場還原大樹...空留一個大樹根在水泥椅子上..

根據大伯的講法, 現場砍掉的是不好的樹, 以前如果劈這種樹幹當材燒的話, 必定是煙霧迷漫, 因為本身很乾..
砍掉是因為破壞了建築..(嗯, 這跟新聞上報導學校方面的講法是一樣), 大伯指了指上面..建築物的右上方

下圖可以比較清楚水泥脫落的地方..就在頂端不規則形狀那塊

說真的, 沒有對照圖, 實在不清楚大樹之前的根是如何攀爬到這建築物的頂端
但是
看到下面這樣的畫面, 實在也不捨

上面那張, 大伯指出, 依照年輪, 根本不到16年的樹, 被新聞記者報成50年的樹, 他很無奈..且砍掉的數目也被浮報,
聽大伯說, 昨天新聞爆發之後, 文化局就派人來準備開單, 結果一測量樹齡之後, 沒辦法開單
因為還不到開罰的樹齡. 只留下一句話: 雖然不用罰, 但是學校準備接受社會道德的批判...

牌子上寫著鴨跖草, 牌子背後是一排被砍掉的樹幹, 感覺不太大株, 真的會影響到建築?
再往右~這邊也是整排...油漆工在工作著...樹木砍掉之後幫大樓做整理嗎?
以前到底是怎樣的情景呢?
看來, 需要找一些之前台師大畢業生在校園內留影的照片做比較

看到這~被砍的樹幹上冒出白色的液體..痛..

找到被砍的樹木牌子...垂榕...牌子靜靜躺在被砍的樹幹旁...劍在人在, 樹不在牌也不用在了

照沒幾分鐘, 已經有其他人前來關心這條新聞..一排樹...就醬子沒了

不同的人在敘說不同的觀點..

這稞被砍的痕跡, 現在也只能幫大樹留下最後的記錄

真的是大樹嗎? 真的是50年的老樹嗎?

照到這邊, 發現了樹的根, 真的長很長耶

另一個角度看這稞樹的樹根

再看看這已經被掀起來的水溝蓋~
水溝裡面有清楚的一個環形物壓過的痕跡, 還積著水哩

這棵樹幹也是一樣, 有往外延伸一個很大的根莖..難到就是這些破壞了建築?

這棵小棵的應該沒有那麼長的莖吧

電視台的大哥也一早來取景, 拍這張時, 有一位很像這邊的教授也在看, 並且一直說, 這位校長最愛亂砍樹...

大伯慢慢搬運著樹枝, 清理這塊熱門的地方, 大伯跟我說, 他會按部就班的清理, 昨天跟記者說清這邊需要4~5天的時間, 記者不相信, 以為是為了要趕緊收拾現場, 以免被報導, 結果今早記者又來, 大伯就跟記者說, 沒騙妳啦~真的是有計劃在整理的...

搬不動的樹幹就再切割成小塊..

慢搬

小樹枝全堆在這, 不少耶~ 昨天已經清了一些吧..

這塊地大概只剩牽牛花裝飾一下後面被砍掉的樹幹

地上的工具不知作用是?看來好像已經壞了

這棵樹也沒被砍, 大伯說這棵樹有價值, 不能亂砍

照了幾圈, 該離開了, 這次選擇從中間穿回去~
不小心看到一些人隔著窗也在關心中

門口的校警也被三個人圍在一圈, 不知在討論什麼..
暑假的校園, 人少, 是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施工? 還是真的像是新聞上所播的風水問題? 
看官自己定奪
回頭再望了一下台師大這棟建築入口, 人來人去~下樓上樓~ 再過一陣子大概又沉寂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