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gar_TX400_F100_NY171


********************************

[影像說故事] 北國的訪客

~故事~
我很少拍生態, 一來沒大砲配備, 二來也不想隱身在某個點幾個小時就等待野生動物惠顧, 不過, 遇到機會還是會拿起相機拍看看, 雖然無法有那種打鳥達人的美麗景像, 但是拍到野生動物還是挺高興的.

紐約不太常下雪, 但是很冷, 遇到下雪的天氣, 沒人會走的地方就會積雪不退, 然後變成冰... 這天去法拉盛區的可樂娜公園走走, 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 這裡是MIB第一集的取景場所, 公園很大, 沒什麼活動的話根本不會有人來這個大公園, 更不用說走到草地上, 草地上覆蓋著一層冰, 然後陽光照射之後變成沼澤一樣的淺淺水灘, 只有經過的野雁會停下來喝喝水覓食一下, 然後我就慢慢走過去, 當然想要補捉一下畫面, 對於一個沒在拍野鳥的我來說, 這也算是一個奇特的經驗.

手上鏡頭就只到85mm的焦段, 無法遠遠的拉近拍攝, 也只能慢慢的~慢慢的移動, 腳下盡量踩著積水比較少的地方, 然後慢慢接近....


~結果~
照片上可以看到, 主要一群其實還在很遠的距離, 唯獨這兩隻離我比較近, 我想, 牠們兩位應該是警衛吧, 見到我還會引頸叫喊幾聲, 似乎是在通知夥伴, 通知他們說有一位可疑人士出現, 大家提高警覺..

記憶中, 我走到這個範圍時, 兩隻警衛也慢慢朝著我前來, 然後我蹲下來, 當然動作都得放慢, 不能有太大動作影響野雁的情緒, 蹲下之後, 第一張拍的畫面我還有印象, 是野雁朝著我走來, 但是我沒選那張, 我選了第二張就是今天貼出的這張, 因為側面面積大, 羽毛的色澤及野雁的脖子更能突顯, 個人還蠻喜歡的

雖然沒拍到振翅高飛的剎那, 我也相信那應該不是用24-85mm來這碰碰運氣的觀光客可以隨便補捉到的畫面^^, 手上有什麼器材就拍什麼樣的畫面吧.

Cougar_TX400_F100_NY171






相機: Nikon F100 底片機
鏡頭: Nikkor 24-85mm G鏡
底片: Kodak TriX400 黑白底片

影像說故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