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關題目: 秋
地標: 龍山寺
***************************
龍山寺最近小弟去了好幾次~ 對龍山寺周遭可以拍出 秋 的感覺好像完全沒有什麼想法~ 哈~我真是沒創意~
正當大家又想到要再次走去搭捷運時, 華生夫婦要先去移車子, 所以先跟我們約龍山寺見
apple的老公yellow剛好要把車開回家~會經過龍山寺, 所以要載我們一程~oh yeah~ 好讚~


iPhone_027
走到市民大道下面的停車場~ apple說要我們四個擠一下囉~ karen竟然說她要坐在休旅車的行李箱....


iPhone_030
犧牲小我的karen就真的坐在行李箱的位置...後來因為要拍合照..早上還沒抽筋的小腿也跟著抽筋了~ 啊~ 太拼了~

iPhone_028
有褓姆車可搭一直是參加這種比賽最幸福的事...ㄟ~不行再想第一關的主題了~ 要開始想秋天的秋...


依照canon的噗浪有傳過幾個地標來看, karen早上的主題似乎可以繼續在書院內接續下去, 所以我提議到學海書院去...
上面這張地圖夠認真吧~是我先用goolge map設好還打字上去哩~ 


不過~我們走到龍山國小彎過去就失望了...根本沒有什麼學海書院...有的只是一個高氏宗祠...裡面院子有高中舉人的旗桿~ 剝皮寮裡面也有個小型的桿子^^

 在這沒看到秋~只看到牆上的生命力...


iPhone_031 龍都冰果
咦~走回龍山寺之前先經過龍都~ 肯定要停下來先喀一盤八寶冰再來拍地標...


PA171855
這時華生來電~他們剛到龍山寺~ 就叫華生跟yoyo過來~ 剛好我們才剛開始要吃冰而已~ 

iPhone_032 Ethan & Karen

吃完冰~拍完龍山寺地標~ 大家走青草巷過去~也沒有秋的感覺~上次跟槓龜莊來這剛好遇到電影艋舺正在拍攝, 所以沒有直直走進去, 這次進去才發現是死胡同, 裡面有一間餐廳吧, 大概艋舺是在那間餐廳拍攝...所以青草巷還是上回走過的那樣L型巷子

大夥決定去剝皮寮找靈感, 他們都沒去過..我自己因為先前去了兩次, 對那邊也沒什麼靈感, 所以就決定自行走到清水巖看看, 然後再回來剝皮寮會合

iPhone_033 
臨離開巷子前, 華生看到以前常吃的一攤小吃, 就跟yoyo點了苦瓜排骨湯...吼~

一路往清水巖走過去, 其實也沒多遠, 路上看到幾間廢掉的老房子
 
拍一拍也沒有秋的fu~ 


 其實我還是喜歡拍這種街頭速寫啊~ 放棄比賽吧~


 
清水巖就是清水祖師廟廟內只有兩位解籤的人, 四週環繞著小店,  有理髮的, 有小吃的..但是好像很沒落....
漸漸的在腦海中浮現另一種秋的畫面...秋者凋零...

iPhone_035
離開清水巖, 想說就把地圖上有的東西都走過好了, 就這樣經過了艋舺教會...也沒有什麼靈感



往回走去剝皮寮的路上, 巷子看到這家修改衣服的店, 那個另類的秋意越來越確定了..所以我決定不回剝皮寮, 改往反方向的西門紅樓走去看看


 果然路上有很多我會想拍的速寫...

 秋高氣爽正好眠?
不過這些街頭速寫都跟比賽無關, 純粹是自己拍自己的^^!!

 
紅樓假日又有活動~熱鬧滾滾~ 有搭舞台看到小朋友在跳舞, 還有市集... 我想找的剪紙藝人不見了 T_T...哪一個剪紙藝人? 
 就是這攤啦~以前拍過~現在不在這擺攤了...撲個空...

失望的走進紅樓內拍了一些東西之後, Karen來電說她們要離開回微風報到了... 那我就直接從西門站回去微風囉~就在這時遇到專門拍黑白的s@m..哈哈 真常遇到他哩~ 他一看到我就說我怎麼會參加Canon的? 噗~ 又被抓包....
s@m聽到我正在拍有關 秋 的主題, 就說要介紹一位棉被高手會折很多花樣... ㄟ~秋天要蓋棉背..好..不過跟我其他幾張感覺完全不能搭...所以看了一下棉被之後剛好高手不在現場, 就先告離~ 感謝s@m還一路聊天聊進捷運站內^^

第二關就這樣不知到底有沒有湊到四張照片的情況下回去了, 在復興站出來剛好看到karen, apple及yellow... 怎麼人越來越少了?
ㄛ~對了, mei在第一關結束回微風的捷運上就在南西站先下車去辦事了(少了mei的存在難怪我們在龍山寺都沒吃到美食.....)
然後幫karen背攝影器材的Ethan也在剝皮寮之後先離開去上個課... karen晚上還要跟同學去ktv..太強了...
那華生跟yoyo呢? 
一問她們說忘了通知..哈~ 放鴿子~ 不過沒關係~ 反正華生跟yoyo夫婦在一起...後來電話連絡才知道他們跑去中山堂~也很會跑嘛~

iPhone_036
第三次從捷運站走回微風廣場. 累了...真的很累~ 肩膀上的痛~腰的酸~ 腳的酸~ 脖子掛著相機的累~...上面這張照片一看就知道累.....一早那種興奮的笑容已經不復見...

等了一下~可以報到了, 領完第三關題目..只剩"黑色攝影背心"的意志力在撐了...

第三關題目: 人間‧天堂
地標: 信義誠品


((註)) 對了, 這次活動每關的照片是在最後晚上一次交出, 所以前兩關結束時, 大家都還沒挑要交的照片, 這跟之前fnac24hr每關都要先交照片的方式不太一樣

[延伸]

2009 Canon第一屆攝影馬拉松‧part 1

2009 Canon第一屆攝影馬拉松‧part 2

2009 Canon第一屆攝影馬拉松‧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