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說故事]-漩渦
***************************************

[ 機會 ]
很多時候, 就是有那麼剛好一個陌生人會坐在意想不到的位置
來過師大的人多半知道這個在師大路上的紅色雕塑, 人來人往, 偶爾的確會看到有人會坐在這雕塑的正中央
就像是漩渦一樣的正中心
記得這次的機會快門是在師大路的對面, 遠遠看到有人坐在這...還是背對著師大路方向...
如果是正面的話, 我想我應該還沒有這功力去補捉正面
當時手上是M6加50mm鏡, 應該是拿到M6開始拍攝的第二捲底片..一切還在摸索中\
但是機會就是這樣, 稍縱即逝.... 就算手上的機子才剛拿到也是要盡力去補捉

[ 你在等我回頭嗎? ]
看這張照片時, 感覺畫面中的人物就快要轉頭看後面...似乎有感覺到我跑步的腳步聲? 
其實也不盡然, 一來是在大馬路旁, 車潮人潮挺吵的, 二來是這雕塑的中間坐人的點很靠近裡面, 離馬路還有一小段距離, 感受不到我的腳步聲

[ 當下的決定 ]
因為手上是50mm的焦段, 不是廣角, 所以當下決定的取景就擺在正中央
利用曲線把人物鎖在中心交叉點位子, 雖然黑白沒有辦法表現雕塑的大紅衝擊顏色, 還好雕塑本身的曲線也是很有張力
然後50mm的範圍把一些外圍正在走路的路人給隔開了, 讓這張照片只留下一位人物在畫面上...突顯主體的孤單感





[ 快門按完之後 ]
橫越師大路就為了拍這一幕
按完這一張, 就這麼剛好...畫面中坐著的人物也起身了...呼呼~ 記得當時的心情真是愉悅啊~ 
所以說, 在眼睛相機還沒上市之前, 眼觀四面, 隨時準備好要按下快門才不會失去機會
什麼是眼睛相機? 這是我自己想的, 很多時候看到的畫面超想拿相機出來拍下, 但是剛好手邊沒相機, 又或是拿起相機會驚擾畫面...這時, 如果有一天科技發明了眼睛相機.好吧, 眼鏡相機也是可以...那就可以輕鬆自然補捉到街上有趣的畫面了...
想想, 這也不是不可能的, 就像現在車子的行車記錄器一樣, 大家猛po記錄到的畫面...看到好多不可思議的第一手畫面...相信以後一定會有眼鏡相機問世.....期待


影像說故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