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雙十國慶日總是看著電視轉播閱兵或遊行
今年不知怎麼有股想要到現場看看的衝動
**************************************************
除了學生時代規定需要早起去總統府前升旗之外
我好像從來沒有去看過國慶遊行
一早從電視新聞看到一般民眾是沒辦法進到管制區裡面
這樣讓我有點猶豫不決..到底是要去還是不去?
msn跟antma問了一下他怎麼沒出門去拍...答案也是一樣: "沒證件"
看外頭天氣那麼好, 所以還是出門去晃晃~ 
最主要是想測試一台老爸的Olympus Pen EF
這台塑膠相機基本上是我小時候被拍的相機~ 一直不喜歡這台相機
感覺很兩光~ 跟一般拋棄式相機沒啥兩樣~ ㄟ~離題~等 72張照片拍完再來討論這台相機


01.
捷運西門町衡陽路出來...來到遊行隊伍的起點, 重慶南路上

02.
左邊一些記者大哥累的把機器放在地上休息

03. 
ㄛ~原來這邊就是早上我看電視紅衫軍被擋的地方, 看來記者大哥們已經報太多很累了

04.
在這遊行起頭的地方人牆一擋已經看不到裡面的遊行隊伍



05.
北一女儀隊~


06.  
聽說今年國旗生意跟往年差很多~ 我想也是~ 
因為光是一般人要看遊行就找不到點可以看, 怎麼還會想買國旗呢?


07. 
在層層關卡下, 看到三軍儀隊表演完畢退場的路線~ ㄟ~ 在衡陽路這邊只能看背影....
為了要看正面, 決定放棄這頭~ 繞路到那頭~

08.
想不到總統府就在眼前, 沒觀禮證就別想走近路~

09.  國軍英雄館上的國旗

10.  來到南門~

11.  
有些有證的人已經退場~ 好想跟他們要個證進去重慶南路那邊啊~ 
走到愛國西路已經知道離遊行隊伍更遠了~ 因為沒辦法直走往中正紀念堂...
必需轉進

12. 
必需穿越植物園@@ ㄟ~ 真累耶~ 從南海路繼續往中正紀念堂方向挺進~


13. 
遠遠的終於有看到有儀隊經過~ 吼~早知道就在中正紀念堂這邊等...


14. 


15. 


16. 


17.


18.   
上面這組儀隊算是讓在場民眾沒有白等, 大家都追著儀隊走到大孝門

後來又沒隊伍經過了T_T... 因為大部份的遊行隊伍根本不會走到中正紀念堂這邊就先解散
那到底一般沒有觀禮證的民眾要在哪看呢? 真的只能在重慶南路的起頭那邊看嗎?

19.
過了一陣子再次有隊伍來"光顧"我們...


20.  

21.  
整裝準備進廣場~


22. 要離開了....因為沒有東西可看....



23.  
花車剛好經過~

24.

25.

26.

27.  他不是路過~ 他是花車隊伍之一...


28.

29.

30.

31.

32.
特技車一路推離~ 真可惜沒能親眼看他們騎在車上

******************
看來, 沒有觀禮證想要在路邊看遊行隊伍經過的最佳地點還是在起頭地方
難到這是每年都這樣? 原諒我提出這個笨問題...
明年我想在總統府前用相機補捉遊行隊伍............................
難到一定得是記者? 原諒我不是記者....

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