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天氣好, 一定要去小山丘之頂俯瞰佛羅倫斯
米開朗基羅廣場的視野真是來佛羅倫斯必上去的地方
***************************************************************

 
往米開朗基羅廣場為目標,一路隨走,  經過聖十字聖殿 (Chiesa di Santa Croce)


 
果然正面也是很有份量, 純哥德式風格, 且收藏明藝術品其重要的歷史地位. 1294年開始建造, 工程一直進行到14世紀下半, 1443年開始啟用


 
聖十字聖殿的前面廣場很方正, 看過幾個教堂廣場,  已經開始麻痺了


 
三山式外立面建於19世紀, 後面有一座鐘樓是1847年設計
對於義大利的教堂, 除了百花聖殿教堂是整座都有立面雕塑大理石之外,  絕大多數的教堂就如聖十字聖殿一樣, 只有立面才有大理石的雕花, 側面之後完全就沒有了



 
所以義大利的教堂只能看正面?


 
廣場四周似乎沒有營業的店面, 是觀光淡季所以沒開? 還是這邊原本就沒有太多店家?



 
高高在上的立燈造型特別


 
趕時間就沒有進去聖殿內參觀了...


 
這張角度可以看出立面有白色大理石雕塑~ 旁邊就....


 
有機會到佛羅倫斯的話, 聖十字聖殿也算是必定要參觀的教堂之一
佛羅倫斯聖十字聖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方濟各會教堂。它最顯著的特徵就是擁有16個小聖堂,其中許多小聖堂都裝飾著喬托及其學生創作的壁畫,以及墓穴和紀念碑。



 
往河的方向走過去


 
一路上還是有很多值得一拍的建築~





 
來到這個佛羅倫斯國立中央圖書館(Biblioteca Nazionale Centrale di Firenze)


 
根據 林瑞雯, 胡忠和 "出席「國會圖書館及研究服務會議第25屆年會」暨「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第75屆年會」報告"中有提到:
義大利共有8個國立圖書館,其中最大的是「羅馬國立中央圖書館」和「佛羅倫斯國立中央圖書館」。


 
「佛羅倫斯國立中央圖書館」建於1714年,1747年向公眾開放。藏有圖書450萬冊、手稿25,000萬件、古版書約4,000冊。


 
由於該館的大部分藏書在羅馬國立中央圖書館均有重複收藏,因此它可以向普通讀者開放,事實上已成為佛羅倫斯市的主要公共圖書館。


 
走過橋往米開朗基羅廣場方向前進, 這邊也是早上來這拍日出的地方, 想不到日出漂亮~ 現在下午也是一樣漂亮~


 



 
路上又看到三輪車行動中~


 
一般上米開朗基羅廣場可以搭計程車, 公車, 有租機車更方便, 跟團會有旅行車載上山丘頂...靠雙腿的就依照指標前進



 
雖然說巷弄小, 但是這個往廣場的指標很明顯~不用怕~


 
要穿過這個像是城牆的...後來發現這整片牆可以綿延數里呢~


 
看到階梯是正常的, 沒有經過一番征戰要如何上山頂? 當下是馬上有覺得是要去台北象山頂的六巨石看風景一樣..爬吧~



 
階梯很寬廣



有一座玫瑰園是爬階梯的解救之園~ 可以先喘息一下...早上9點到夕陽...也就是說冬天夏天的關園時間不定囉 ?




看到一卡皮箱...


 
沒有葉子的樹


 
這座在米開朗基羅廣場下方的玫瑰園裡面還有Jean-Michel Folon的雕塑藝術品, Folon應該是佛羅倫斯人~


 
花園內有好多銅雕~ 像這個鏤空的皮箱,  很有意思, 皮箱底是輪船


 

隨著角度不同看你喜歡裝什麼進到皮箱內~


 
作品名稱 




 
很可愛耶~ 坐在這玫瑰園有人陪你看書


 


 
玫瑰園雖然有個高度, 但還是在一半而已, 看出去的景色, 沒那麼高, 可以發現那個城牆綿延到山的那頭了





 
玫瑰園區有9座藝術品, 有興趣的可以一個一個去拍照~ 
 


 
繼續往上...


 
到頂~ 其實米開朗基羅廣場也沒很高, 跟台北象山來比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遇到一群騎重機的來這賞景
看著看著,  酷妹完全沒留意腳下有人在賣一些很粗糙的海報畫畫這種, 就擺著四排約40張圖在地上..在人行道的地上..然後只見酷妹一邊看右邊重機車隊, 一邊還打開水壺在倒水到茶杯...最可怕的是酷妹是踩著人家要賣的畫一路走過去
我在後面傻眼..叫酷妹.. 前面正在跟朋友聊天的黑人賣家也馬上驚呼直比地上 ..地上... 地上..
是啊..酷妹就這樣踏了4~5張畫吧...被叫住時是站在一堆畫中間...
黑人隨手拿起一張黑底的畫...上面...多加了酷妹的鞋印...唉~ 雖然是我們糟蹋了人家的畫, 但是你這賣家又不顧攤在別處聊天, 地上又是人行道, ... 所以我們就馬上說日語~ ㄟ~ 不是~ 是說沒關係啦~ 你撢一下就好了.. 如果說賣的畫還不錯, 也許我們還想買一張 ..但是真的很難看的塗鴉...不想買啊~... 還好黑人賣家也沒強迫我們買^^ 呼呼~ 真是意外的插曲~


 
米開朗羅廣場的確是談心看風景的好地方


 
遠遠看到老橋


 
這麼藍的天~ 加上佛羅倫斯的紅瓦建築...美耶


 
寬景接圖模式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老皇宮的高塔很高


 
百花大教堂的規模真大


 
換上ai老鏡200mm...看到老橋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人...


 
聖十字聖殿的這個角度完全看到立面與側面的差別


 
200mm下的聖百花大教堂真的很美, 讚嘆建築設計師的大圓頂設計~




 
在一片陶土屋頂之中, 有一座綠圓頂的教堂特別顯眼
那是 The Great Synagogue of Florence 義大利文叫 Tempio Maggiore 是猶太教堂. 1874-1882年建造, 是結合傳統伊斯蘭與義大利建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西斯士兵使用這間猶太教堂,作為一個汽車車庫。
1944年8月, 撤退的德軍聯合義大利法西斯一起破壞這間教堂, 幸好反抗軍拆除了大部份的炸藥, 才得以保留下來, 戰爭結束恢復教堂的身份. 1966年受到嚴重的水災破壞.



 
圖書館


 
老橋用這種色調感覺特別有味


 
佛羅倫斯的屋頂真是很一致~


 



 
城牆~ 




 
其實美景大概看過就好...接著下來的時間拍攝也都差不多, 所以開始玩一下LR3的濾鏡.. 紫色濾鏡


 
LR3的復古濾鏡



來到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大衛雕像~ 整個廣場就以它為中心




 
1868年, 建築師朱塞佩‧波吉設計大道和大廣場, 1875年最受歡迎的建築失約瑟夫‧伯吉修建, 主要是為了紀念米開朗基羅誕生400年的紀念廣場, 廣場中央有 大衛 青銅雕像的複製品, 還有代表白天, 黑夜,黎明, 黃昏的四尊梅迪奇家墓銅像


 
是不是很酷呢~ 大衛就站在高處看著佛羅倫斯





 
站在噴泉餐廳前面看米開朗基羅廣場





米開朗基羅廣場不是只有大衛雕像...這邊也是有幾家餐廳, 景點絕佳, 還有教堂在後面...在落日之前, 下一篇來去看看教堂~


2012 義大利四城之旅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