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BO看到這部極速狂逃 Highwayman



一開始會被這部片吸引
是因為
導演的拍攝手法
害我眼睛一亮, 連晚餐的碗盤都沒洗, 先看再說
 
極速狂逃(Highway Men)
導演: 羅拔夏蒙(Robert Harmon)
主演: 占卡維素(Jim Caviezel), 露娜美查(Rhona Mitra)
片種: 驚慄 

劇情就算了, 美式電影, 有個網站這樣寫:
*片中有多場前所未見的高難度飛車及大型車禍特技場面,導演羅拔夏蒙為炮製片中最震撼的一場大車禍,就特地建造一條大型行車隧道,此隧道750呎長48呎闊,內有300呎直路及200呎急彎,共動員80人以8星期建成4條行車線;而為了建造隧道外牆、分割左右行車線的牆壁、高架行人道等,工程一共用了12,000噸混凝土,並要在不同位置裝上攝影機及安全措施,確保拍攝準確及工作人員安全。因為當拍攝正式展開,大貨車就會極速鏟向隧道,再發生連環大車禍,隧道倒塌牆壁崩裂,一旦要NG的話就大費周章了!
*為了拍出那種極速殺人的感覺,製作公司不惜公本,出動大量經典名車,包括六部Barracudas、五部Eldorados、三部紳寶、一部Mazda、一部Sedan,全部屬馬力大之優質名車;另外,更把所有參與製作的車輛進行大改裝,以確保拍攝大量炒車場面時演員及製作人員的安全,包括:配上賽車用五點式安全帶;賽車專用座椅以確保高速轉彎時的穩定性;專業賽車用的避震(俗稱硬避震);成本極昂貴,但能高度防爆炸之賽車用膠油缸;一切一切,除了令拍攝順利外,優質的配備,亦大大提高場面之可觀性。
******************
來看看網路上找到的劇照
1.

撞車衝擊照, 拍照手法很少把主題放在正中央, 不過, 有時這樣放中央也是很有震撼力, 攝影隨性, 最主要的就是把自己想要表現的拍出來~
***********
2.


背景一整台車, 左邊稍留一點空間讓女主角的右手更有一點空間感. 人不能在右邊, 這樣會擋到駕駛...
*****************
3.


人物放右邊三分之一...無壓迫感. 拍照的基本功
*******
4.

帶一些景交待一些背景, 左上角的紅躺椅在電影中有帶到一次, 不知有何意思? 
**********
5.

人像照的好準則, 看看為何要如此構圖...
***************
6.

人像照的基本構圖
************
7.

這張也是人像照的基本構圖
********
8.

兩邊的車牆, 前車完整入鏡, 後車露出半台, 構圖完整
*********
9.

怪嗎? 有想過橫向構圖嗎? 個人覺得, 這張用直向取景反而更能增加兩車相擠的壓迫感, 看久了反而覺得不錯
*********
10.

這張是官方網站的桌布, 意境不錯, 從女主角的手跟身體中的空間露出車牌, 壞掉的右前燈也是電影的重點, 照片的色調後製的跟電影很配
************
11.

這張沒什麼..只是在網路上看到...^^! 
***************
[後記]
這是第二次嚐試用電影看攝影, 在網路上要找到合適的照片來看攝影還真有點難
整個電影看下來, 其實是有很多場景是攝影可以學習的地方
撇開美式電影的劇情,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還算不錯
正如八大車版上的a大所言, 要找一些拍攝手法不錯的電影, 就該去找歐洲小品
下次去DVD店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