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大泡泡區嚷嚷了幾個星期之後
don哥, akoboy, ㄟ冷終於要挑戰24hr 台北-花蓮 硬梆梆之旅 
********************************************************************
話說兩個星期前don哥跟akoboy就很想去六十石山拍金針
因為這兩位都是C家大老~想要pk...而N家的ㄟ冷有可能出差前一起去一次
兩星期前沒去成, 之後一個禮拜就看他們在泡泡區討論
從來沒拍過金針花...所以有點心動~
但是...don哥的計劃是以24hr完成 台北-花蓮  花蓮-台北 
星期五晚上9點15集合, 星期六晚上回到台北補眠~星期天若無其事的跟家人在一起渡週末~
這真是最不讓家人覺得你整個週末都不在的計劃~

但老實說~我還在上週四跟eddy提到看了網路上一堆美麗的金針花照片, 反而不太想去
結果週五就決定加入硬梆梆這次的 甦醒之旅~ 離上次這麼硬的活動已經是2004年的福壽山23hr之旅
週五下班前, 跳郎還傳來週末天氣會受影響出現陣雨的氣象報告來..


星期五晚上9:07, 我已經在南港捷運站欣賞吉米彩繪~
其實臨時起意要去, 大家都措手不及~ 我的E-P1第二顆電池才快要用完還沒充過第一次電所以必需充飽8hr...看來這趟行程只能靠一顆電池了...
出門前, 我秤了包包~ 8kg...是帶什麼啊~ D2X, 10-20mm, 17-35mm, 60mm, 70-200mm, F100, E-P1, T3
想不到這次我得把隨身機GRD放家裡了~真是服役以來的第一次~ 我知道真的帶不動了...


在這等don哥開車來載~ ㄟ冷要從板橋搭過來~他沒搭過所以沒算準時間~整整遲到了半小時~讓就在附近等著don哥去接的akoboy在家打電話問是不是要放他鴿子啊~^^

車子在晚上10點上了高速公路~ 馬丁一家人已經在前面跑了45分鐘的車程了...兩台車約好在接蘇花公路前的7-11碰面....細節就不再多寫~ 全部已經寫在八大硬梆梆花絮篇了(不想在這看連載的可以直接去花絮篇看個夠^^) ...在這因為是自己的blog..所以還是要寫一下當記錄...且會加一些照片進來...改良版~

蘇花公路我坐在CRV後座可就一點都不舒服了~ 整個就是暈車冒汗~ 心想我又不會拍這種金針花大景照, 跟他們來是自作孽啊~ 山路難過還是得過~ 車子很快的就到了赤科山頂 (am3點多) ~ 不算太黑的夜晚, akoboy說滿天星空~恭喜don哥早上可以拍到大景~ 然後四個人就在車上瞇一下~ 實在很難睡啊~不過我看don哥睡很沉~因為他開了一晚的車~辛苦的don哥~

看著滿天星空入睡兩小時之後, 5:30 akoboy先開車門下車~ 然後我下車一看~怪了~原本沒有雲的天空一下子都蓋滿了雲...


don哥一臉失望~ 深怕這樣的場景會讓大家辛苦白費~
雖然整片都是雲~ 不可能有日出大景了..但是我還是會到處找東西拍拍~  


說也奇怪~我反而很喜歡這種在不經意處找到的景色~  

 
一直很感謝eddy要我去上翁老師的黑白課, 真的讓我的一些攝影觀念開闊了不少~
不論什麼環境天候一定有東西可以拍


這麼陰天下的金針..正代表這次的大景照要槓龜了~

 
天候不好~ 我一直沒拿出D2X出來~ 就E-P1隨拍吧~我覺得挺夠用的~


沒大景但是已經有採金針花的人出現了~手上沒有長鏡頭, 只有34mm的E-P1當然一個箭步上前哈啦一下~

 E-P1的針孔模式
E-P1還蠻好玩的~


馬丁前一晚幫大家準備的早餐~波羅麵包~大家吃著麵包盼著雲層會消散~


到底這次有沒有機會拿起D2X, 或是拿起T3裝上正片拍一拍呢?
正片需要的是陽光~一定要有陽光啊~ 

*************************************************************************
[延伸閱讀]

2009 赤科山‧六十石山‧24hr-part 1
2009 赤科山‧六十石山‧24hr-part 2
2009 赤科山‧六十石山‧24hr-part 3
2009 赤科山‧六十石山‧24hr-part 4
2009 赤科山‧六十石山‧D2X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ga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